我是女生我重訓|三月運動紀錄之很無聊碎碎念性質慎入(BBG、重訓、游泳、自由潛水、瑜珈)

想要當做個人紀錄,所以默默開始了這個單元,以下主要是個人運動紀錄加上許多個人碎碎念,自我放棄自我鼓勵的歷程,可能很無聊請小心服用!這個月的運動計劃主要是BBG+重訓+游泳!

Photo Credit:27MM

3/1

運動內容:BBG W1 D1

運動時間:40分鐘

運動紀錄:太久沒有運動了,原本20分鐘可以做完的課表硬是做了45分鐘才完成,只要有上重量的項目(明明才左右各6公斤)都需要停下來休息,有氧的項目也整個喘到不行,雖然做完有種暢快感,但真的可以感受到體能和肌力下降許多(眼神死),第二次開始跑這個課表(上次是跑到地三週因故失敗),希望這次能夠更有進展(精神喊話ING)

 

3/2

運動內容:游泳

運動時間:1小時

運動紀錄:第一次踏入松運的深水池,5M池沒有想像中的深,很期待能夠潛下去的那一天,今天意外發現學潛水前要會游200公尺,但我完全不會游泳啊!!!!崩潰了五秒後接受現實,開始請剛認識的同學在考完試後教我游泳XD可能因為不怕水,立刻挑戰不扶泳池邊能不能自己漂起來,意外的,居然可以!接著再嘗試慢慢前進,雖然剛開始只能滑水+亂踢腿的前進,但至少是靠著自己的力量前進了,那個瞬間非常不可思議,也立刻有了信心,在下一次上課前我應該是能夠游到200公尺的!回家後延續著前一天的肌肉痠痛,有種全身虛脫的感覺,但很喜歡很喜歡在水裡的感覺。

3/4

運動內容:游泳

運動時間:1小時

運動紀錄:果然我把游泳想得太簡單了!今天想著要去練習游泳,結果沒有穿潛水衣浮力就不見了,但水還是一樣深!加上沒有認識的朋友在旁邊,整個就是呈現一個小朋友巴著泳池的狀態,當下只好承認自己怕水、怕溺死、不敢鬆手,但又不甘心都來了沒有運動到,所以就以一個殘廢的狀態游泳XD,先是扶著泳池邊練打水(就跟小朋友一樣),接著開始試著放手潛到水裡(然後發現死不了人還會慢慢浮上來),花了很久才終於可以放手游一段,接著就是慢慢練習換氣,雖然還是莫名的會嗆到和鼻子進水,但至少今天的進步就是我敢放手游了!而且看到了許多人在練習潛水,好羨慕可以像魚一般游泳的人啊!真的很美!

今天也面對現實去量了InBody,體重XX公斤,體脂XX%,之後每個月追蹤一次!

3/15

運動內容:游泳

運動時間:2Hr

運動紀錄:潛水第二堂泳池課,就要挑戰穿著蛙鞋下潛,教練講解的很清楚,從閉氣到平壓到下潛,實際演練就是個腳都還沒潛進去就卡住了,加上蛙鞋尺寸有點不合,呈現一個奮力下潛但力不從心的狀態,後來在教練的教導之下調整動作,想像自己被鯊魚追殺,終於慢慢可以潛下去並且往前進了,但離40米還是遙遠(遠目),只能不斷練習,讓自己習慣蛙鞋的動作,也喚醒大腿和屁股的肌力。

 

3/17

運動內容:游泳

運動時間:2Hr

運動紀錄:補課第一堂泳池課,這堂課其實很簡單,就是游泳300公尺加上靜態閉氣2分鐘,一下水游泳就慌了,先用自由式游了一陣子,接著換蛙式,但一直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最後失敗,靜態閉氣倒是進步很多,原本30秒極限,但第一次嘗試就成功超過1分鐘,最好的紀錄是1分30秒,可惜離2分鐘還是有一段距離,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還是沒有考過,上完課有種虛脫的感覺,身體和心理都是,覺得會不會一輩子都學不會潛水啊!!

3/21

運動內容:游泳

運動時間:1.5Hr

運動紀錄:為了練習游泳,看了十幾部YouTube游泳教學影片,還好有派上用場,終於、終於、終於能夠換氣和划水結合在一起了(感動落淚),雖然只能連續換氣個4趟而已(癱軟),但也算是進步了,最近密集的練習游泳,雖然還是每次練完都虛脫,但隔天的痠痛感沒有那麼強烈了。

 

3/22

運動內容:潛水

運動時間:1Hr

運動紀錄:終於穿蛙鞋參加團練,已經穿了最小號蛙鞋還是不合腳(眼神死),踢蛙鞋真的是史上最難,比國標舞還能(什麼爛比喻),要用所有大腿和屁股的力量,後來才發現,其實很多人踢蛙鞋的姿勢不好看,所以真的要練習啊!!!今天踢了超過一百下以上,才開始越來越抓到感覺,但也踢到差點抽筋往生。

3/23

運動內容:瑜珈

運動時間:1.5Hr

運動紀錄:被品牌邀請到Space Yoga參加課程,主軸是上班族提振精神,剛好也訓練了如何放鬆和呼吸,對於自由潛水的幫助頗大,也意外的發現,過去學了一年多的瑜珈雖然中斷了,但身體還是記得一些感覺,Space Yoga的瑜珈老師很細心,每個動作的發動和細節都講得很清楚,更重要的是,瑜珈從來不只是體位法,對於心靈層面的放鬆也更有所著墨,雖然我依舊是個不容易放鬆的女子,但一堂課下來感覺體態改變了很多,也學到了實用的放鬆技巧。

 

3/25

運動內容:游泳

運動時間:1Hr

運動紀錄:今天挑戰游泳300公尺考試,憑藉著防寒衣的浮力,慢慢漂浮,沒想到最後居然是仰式比較快,人生從來沒有連續游超過100公尺,今天一次挑戰,原本教練還說200公尺就好了,游完200我也有點快往生的感覺,但總覺得還可以!於是就慢慢的游完最後100公尺,以一個極度緩慢狗爬+一點點蛙式+一點點仰式的方式完成,以一個不會游泳的女子來說,能在20幾天的時間考完300公尺已心滿意足,覺得突破人生極限。

 

3/26

運動內容:重訓

運動時間:30Mins

運動紀錄:

今日課表划船5分鐘後HIIT(12kg盪壺20下+12kg壺鈴10下+滑輪拉背10kg*10下)三組,做完直接腿軟背酸,見識到HIIT的強大力量,著重在下半身是因為潛水需要腿力,所以得練阿得練~~~

 

3/27

運動內容:游泳

運動時間:1.5Hr

運動紀錄:雖然游泳考試通過,但還是得練習,所以今天約了朋友一起去練游泳,不得不說,游泳是練習就會進步的運動(應該說所有運動都是?),從5公尺進步到10公尺(好拉很緩慢),雖然掙扎著,但至少能夠斷斷續續游完50公尺,在沒有防寒衣的情況下。接著和朋友借了面鏡,練習潛進水裡,結果居然,碰到池底了!!!雖然只有1.3米深,但對我來說是個大進步!!那種感覺很棒,真的很棒,接著我試著平潛,居然成功在沒有蛙鞋的情況下平潛了12米左右,我知道很爛,但對我來說是人生新紀錄,而且穿上蛙鞋照理來說可以*2吧(應該?),那就離40米不遠了!!

3/29

運動內容:潛水

運動時間:1.5Hr

運動紀錄:今天訓練鴨式下潛,教練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教,所以還不至於手忙腳亂,我貌似有在水裡僵直的潛能,所以還算順利得下去,但貌似沒有什麼方向感,在水裡有種手忙腳亂,接著就是第一次潛到比較深(其實也才3~4米),驚奇感多過害怕的感覺,然後不意外的我本人依舊沒天份,所以還不到10米就遇到平壓大魔王,一度耳朵隱隱作痛,但根本還沒摸到5米地底啊!!!接著上了救援的課程,難的不是救援,是當被救的人要穩穩地撐在水裡XD離下課剩下最後10分鐘,Edith決定要挑戰平潛40米,結果居然一次就考過!雖然為了要跟上我這個潛伴追到快要死亡,但通過了還是很開心!時間不夠,但我還是自己嘗試游游看,結果,居然,成!功!了!原本以為還要練個幾次啊!!!就這樣成功也太出乎我意料之外,整個措手不及,最後這堂課就在不斷奮力下潛、救援、游泳的狀態下結束,整個人累攤!

 

3/31

運動內容:潛水

運動時間:1.5Hr

運動紀錄:這大概是最精實的一次團練了!考了兩次試都沒通過,最大的問題就是游一游就浮上水面,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讓自己潛深一點,先挑戰30米,再到35米,第二次考試有到38米左右,但突然慌亂就起來了(眼神死),後來練習下潛,意外的快要碰到底!希望下週能夠順利通過!然後下潛平壓再順一些!!

 

3月總結:意外的,3月運動紀錄就這樣順利寫完,31天中運動了13天,平均一個禮拜運動3天,這個成果我很滿意拉!3月上完潛水課,5月海訓前的4月就是自我訓練的時間,加上會搭配飲食計畫,希望4月能夠維持好習慣!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首爾甜點|韓國人也排隊瘋搶!LE BREAD LAB滿滿一盒超夢幻新鮮草莓鮮奶油捲(首爾江南店離高速巴士地下街超近)
    韓國自助|掃空GS25架上!賣到缺貨的韓國超商隱藏版甜點試吃(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