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我重訓|重訓兩個月身體的改變有多驚人?

不知不覺運動到了第二個月,然後深深發現第一個月完全只是在暖身啊!(可能連暖身都稱不上)然後上一篇文章貼出後就如潮水般的問題湧入好比「那妳瘦了幾公斤?」、「妳不怕練太壯嗎?」、「女生自己去健身房不會很恐怖嗎?」但我想我的回答都沒有讓人很滿意,還是沒有變正妹(但我覺得花了好幾年吃胖然後再要求兩個月瘦回去一點也不合理)體重大概只少了1公斤(聽到這裡先別離開敗偷),看著一些女生練了超過一年奮力想變壯但達不到,我就知道自己根本不用擔心壯不壯的問題,然後越來越覺得去健身房不恐怖,因為反正很多壯男也用奇怪的姿勢舉器材。(桑妮怎麼開始重訓看這兒

哇潮運動,fitness girl ID-340825

▲運動不是為了炫耀,是為了自己。(示意圖/翻攝自Fitness girl臉書)

本篇為舊文,2015年9月發表於三立新聞網
雖然兩個月來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很想死,以及覺得教練一定是非常恨我,甚至有的時候動作難到想尖叫(其實我真的尖叫了還被教練白眼)但每一週都有一點點進步,在力量上或是姿勢上,其實本人是個很沒有耐心以及運動細胞一向不好的人,好幾次我都說這個動作太難了!教練都還是會說一定可以的,然後一次一次慢慢學,當聽到他說:「妳學會了」覺得超級無敵想落淚(即使下次動作極有可能跑掉又要繼續重新調整)我其實很想寫出非常專業的文章分析自己這兩個月來的收穫,但由於本人專業不在此,「妳學會了」這句話也只聽過一次,所以還是無法詳細說我到底練了什麼跟練了多少,這個專業留給教練,我想以一個剛踏入重訓世界的女生的角度,說說這兩個月身體帶來的改變,不專業,但真實。

妳知道這真的有可能嗎?體重完全沒變但體態卻改變了

哇潮運動,fitness girl ID-340824

▲其實拋棄體重計是一件蠻愉快的事情。(示意圖/翻攝自Fitness girl臉書)

還記得剛滿兩個月的時候,我很開心的把一開始健身拍的照片配上兩個月的照片做成組圖,然後就發現天啊居然完全沒有改變啊,我這兩個月每個禮拜運動那麼辛苦是白痴嗎?然後把照片傳給好姐妹哭訴這件事情的時候,好姐妹驚呼:「天阿妳瘦太多了吧!我也要去重訓。」結果發現是個誤會,有問題的不是照片,也我本人的視力,在經過朋友以一個「大家來找碴」的精神判斷後,真的是線條有改變,但體重真的沒有變輕,可我沒有灰心還記得銳馬教練名言(完全是我幫她亂取的名稱)是,「當妳肌肉量上來了!在意的就只會是鏡子裡的樣子。」這句很勵志,但忘了告訴教練我視力有問題,看鏡子看不出來 Orz,多虧手機拍照功能發明。之後還不信邪穿上之前買的緊身洋裝,更奇蹟的是比之前體重少10公斤的時候穿還好看!即使我看不出來,但體重不變的情況下體態真的不同了!

太神奇,駝背居然治好了!

由於本人實在是有種後知後覺的超能力,所以駝背不駝了也是兩天後才發現的事情!推測原因應該是上課的時候練了背啊~~~雖然原本只有小駝背,但還是有種賺到的感覺,隔一次上課跟教練講的時候她只冷漠的說:「喔對啊!所以今天也要繼續練背」然後那天練完背繼續快死亡狀態,但很挺再也駝回不去!其實重訓兩個月對全身體態都有很大的改善,無論是站姿還是坐姿,即使我還想不透確切原因,但可能是身體逐漸調整且習慣在一個對的位置吧!(畢竟訓練的時候姿勢正不正確很重要)像我一直有骨盆前傾的問題,重訓之後也改善很多,開始有意識的讓它(骨盆本人)盡量在對的位置,可能也因為肌耐力提升,所以身體更有力量被支撐起來而不是癱軟在一邊。(看到可能這個詞就知道我完全不專業)

雖然有點懸疑,但開啟了和身體的對話!

哇潮運動,fitness girl ID-340823

▲其實每個動作都是大腦下指令,但我們常會忘了去思考。(示意圖/翻攝自Fitness girl臉書)

其實多年以來我本人的腦袋和身體都是處於一個不和的狀態,腦子動得很快,常覺得身體不夠快(越聽越恐怖)過去跑步、爬山、運動,向來都是腦袋不斷逼迫身體往前,然後身體除了哀嚎以外也沒做過什麼反抗的事情,但重訓的主軸是身體,它突然變主角了!一下要關心這部分肌肉有沒有活過來工作、一下要關心那部分肌肉有沒有偷出來幫忙,於是首次頭腦與身體的和平對話就展開了!(繼續覺得很懸疑)以前總是逼迫身體做事,但後來發現身體擺爛就是擺爛,硬逼只會受傷或是借力到天邊去。有的時候動作歪掉時教練會霸氣的說:「不要做了。」(其實本來就應該這樣說只是個人覺得這句話帥氣)腦袋從會任性的說「怎麼可能我一定做得到」到開始會顧慮到身體的感受,開始承認有些動作就是做不到,也開始會和身體喊話,再快要放棄的時候說:「一定可以的阿」腦袋開始為身體加油打氣,然後教練總是會在重要關頭告訴身體該怎麼做,好比說肩膀放鬆、背夾緊,再加上鼓勵式的說「妳一定可以的!」(真不真心就不知道了)從一開始肌肉怎麼喚都喚不到,到現在身體稍為有些反應了!(覺得完全是鬼片)然後開始可以和身體和平共處,意志力和肌耐力一起鍛鍊。

哇潮運動,fitness girl ID-340826

▲兩個月前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能夠拿起這樣的重量。(示意圖/翻攝自Fitness girl臉書)

最後,如果真的要說這兩個月的最大收穫,那應該就是對自己又更有自信了吧!以前總覺得我怎麼可能拿得起10公斤的啞鈴做那些動作、我怎麼可能扛起20公斤的槓深蹲、硬舉,也許這對許多人來講很輕易,也許我花了比別人多的時間,也許肉眼上看起來的成效不顯著,但我真的覺得重訓會讓妳知道,很多時候我們不需要跟別人比,只要妳能夠贏過自己就足夠了!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台中旅遊|台中IG打卡新景點!一德洋樓拍照點公開 布朗尼甜點意外驚豔
    HAIR|士林bravo hair salon!意外不難駕馭的周子瑜美人魚綠髮色GET(附褪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