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我重訓|我是怎麼開始重訓之花錢買教練課值得嗎?

這篇是2015年刊登在三立新聞網的專欄文章,回過頭來看,中間歷經停滯期、復胖等等,到現在重新開始盡量每天運動,還是覺得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看完這篇,決定再次舉起槓鈴,給自己一次機會。期間有很多朋友和網友問過我真的要花錢買教練課嗎?有沒有推薦的教練?我想這篇也可以有個解答,其他不清楚的歡迎留言喔:)

以下原文

小編真心話,金至貞 ID-316805.jpg

▲這張不是我、這張不是我、這張不是我。(示意圖/翻攝自Fitness Girl)

一直都不是個紙片人,但人生最瘦的時候卻是我最自卑的時期,於是內心有個小角落抗拒著變纖細這件事情,深怕體型回去了自信也消失了!但再怎麼自信快樂的胖子還是胖子,終將面對健康考驗。2015年上半年我的人生面臨了很大的改變,換了新工作,和新的生活方式,以前的日子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每天忙得不想浪費一分一秒在其他事情上,換得夜深人靜好疲憊又有點空虛的自己,在工作上跌了太多的跤,身體也出現狀況,2月初我被推進了手術室,並不是大手術,但終於可以在生活中喘口氣,在那一刻,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始運動,以「健康」為目標,於是我碰上了運動,也有一點點愛上了流汗的感覺。我還記得忐忑的推開健身房的那一瞬間,還好迎上的微笑是溫暖的。

 ID-316802.jpg

▲這張還是不是我。(示意圖/翻攝自Fitness Girl)

於是我開始運動,開始一個禮拜一個禮拜跟著教練重訓,再自己到健身房上有氧課、瑜珈課、照教練開的功課慢慢練,第一個月每天運動至少三天,第二個月慢慢進階到五天,從一個進健身房會非常害怕的女孩(因為隔壁都是肌肉男),成為一個進健身房有點害怕的女孩(因為還是很多肌肉男),開始能夠有勇氣拿起啞鈴架上的啞鈴、開始能夠扛起槓深蹲,再一次次肌肉炸裂吶喊中,小小的進步一些。

小編真心話,金至貞 ID-316900.jpg

▲左邊是教練銳馬右邊是桑妮本人。(圖/桑妮提供)

很多人問我,花錢買教練課值得嗎?也太貴了吧!其實我曾經也是那個一堂課花一千就覺得心痛的人(當然現在還是很心痛)但上過教練課後我真心覺得很值得(所以就是咬牙覺得很值得的心痛),因為身體無價,還記得第一堂課教練就非常仔細教了深蹲怎麼蹲(絕對沒有膝蓋不要超過腳尖那麼簡單),然後用比你還認真用心的態度上這堂課(覺得慚愧),仔細把你身體的狀況記錄下來,費盡心思規劃每一次課程。雖然之後熟了之後我們就對彼此比較沒禮貌哈哈,但她專業度不減,還是非常認真(只是會變得比較無視我的掙扎XD),於是現在的我信任到有點傻氣的教練說做什麼就做什麼,就這樣很固定的一周一堂課,從她超嚴肅變成超白目(這是玩笑話),然後發現了自己遇上了好教練,可以放心把身體交給她。(順便偷告白之教練我愛你)

小編真心話,金至貞 ID-316899.jpg

▲密密麻麻的上課紀錄。

運動一個月對很多人來說很容易,但對我來說卻是重要的一步,在忙碌的媒體工作中能夠有喘息的力氣,這不是個每天運動7分鐘就練出腹肌的故事,也還沒有因為運動變身大正妹,一個月的改變有限,體態上的變化不多,但會感受到精神越來越好,也更加認識了自己的身體,知道自己哪塊肌肉就是很微弱,也開始學習和身體對話(大多是吶喊叫他快出力XD)發現原來自己的身體不總是聽話,然後在一次次慢慢修正的過程中和自己妥協。所以才會有人說,重訓也是在磨練心智阿!因為妳會從很受不了自己身體不受控、到很挫折肌肉超沒力、到開始有點覺察到肌肉真的在那裡(廢話),再進階一些我就還沒有感受到了!畢竟才一個多月。

小編真心話,金至貞 ID-316799.jpg

▲其實台灣重訓的女生真的不少。(圖/翻攝自gym and motivation tumblr)

即使現在的我力量很薄弱(尤其是看到健身房隨便能扛百斤的厲害人們),卻還是很享受每個大汗淋漓的片刻,也很享受挑戰自己的感覺,雖然才剛開始,但我相信持續下去能夠換得一個更加健康快樂的自己。一個多月了,我可以說,我是女生,我重訓。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NGLISH|我開始上線上英文課了!七家外師英文家教試聽心得公開
    台中旅遊|台中IG打卡新景點!一德洋樓拍照點公開 布朗尼甜點意外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