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美食|下次一定要吃到一碗檸檬!令人驚豔的甜典16號 Sweet 16 Patisserie

其實桑妮最一開始的甜點版圖都在東區,但吃來吃去也就那幾家,這一次因為爆肝護士的關係,來到了天母美食季,原本吃到ISM 主義甜時已經心滿意足,沒想到甜典16號也非常讓人驚艷!整個讓桑妮對台灣甜點界重燃信心,以後好吃蛋糕不用跑到日本、法國,台灣就有!

首圖就先嚇死人,每一個都好想吃啊!桑妮一直覺得,甜點除了味蕾上的滿足,更重要的是視覺享受,甜典16號的甜點師從日本學藝歸國,落腳天母帶來一道道精緻的日法甜點,一走進店裡,就能感受到各處的巧思,從牆壁上的甜點模型,到手寫黑板的溫暖溫度,店內座位不多,卻寬敞舒適,甜點櫃後面的透明玻璃就是製作甜點的地方,一目瞭然的清爽乾淨。

桑妮吃天母美食

天母美食|菜鳥部落客筆記!夢一般的跟著賴賴織織、爆肝護士吃喝天母美食季一下午

天母美食|巷弄內的驚喜!飽含日本職人精神的 ISM 主義甜時12道甜點品嚐

天母美食|台北最好吃得義大利菜1988 Italian.Food沒有之一!

甜點一字排開陣仗驚人,可惜當天已經吃了非常多家,所以用外帶的方式品嚐。

這次最扼腕的,就是沒有吃到招牌「一碗檸檬」,對於檸檬塔控如我,真的覺得可惜,不過也剛好有機會再來甜典16號一次。

剛好是季節,所以草莓類的甜點特別吸睛。

抹茶口味的色澤也非常吸引人啊!使用日本小山圓抹茶,當天毛毛拿的就是這款,大家快去搜尋她的文章(也可以順便看一系列抹茶甜點文)。

甜典16號也開放大蛋糕的訂製,當時就有一款美麗的鏡面蛋糕。

桑妮最後帶走的是這款草莓千層(180元)真的必須說,從卡式達醬的細緻度,到千層的酥脆口感都非常不錯,唯一唯一有些可惜的是,草莓的鮮甜度沒有那麼足夠(但也可能是桑妮運氣差剛好吃到不太甜的草莓),撇除掉草莓的部分,整體口感非常令人驚艷,至少有80分以上!

另一款品嚐的是右邊第二的Cheese女神(140元),不會有起司的油膩感反而奶味濃郁的恰到好處,是款清爽且會讓人回味的起司蛋糕,當初選擇這款就是為了考驗店家的功力,桑妮的經驗是,一間甜點店的功力如何,吃經典甜點就能夠知道,能夠把簡單的起司蛋糕做得細緻美味,代表其他甜點也一定在水準之上。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每款蛋糕都品嚐到,但兩款經典蛋糕的品質就已經如此讓人驚艷了,桑妮更加期待下一次二訪可以吃到其他甜點。

從提袋就可以看到甜點16號的用心,很適合外帶當作送給朋友的驚喜禮物,大氣又有面子。

也很喜歡一進店裡的牆面裝飾,非常可愛也看出店家對於甜點的熱忱。

甜典16號真的非常令人驚艷,在台灣用心做好甜點的店家真的不多,但從簡單甜點中卻能吃到甜點師和店家的用心,已經列入桑妮帶朋友來吃的口袋名單當中。

店家資訊

甜典16號Sweet 16 Patisserie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6號

電話:02-2876-6616

營業時間:11:00~19:00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鼻子長高|隆鼻真的不會痛!隆鼻術後兩週記錄
    韓國首爾|韓國IG超熱門!梨泰院/漢江鎮必訪好拍又好喝咖啡廳one in a mill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