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美食|巷弄內的驚喜!飽含日本職人精神的 ISM 主義甜時12道甜點品嚐

參加天母美食季的第二家店就來到了桑妮最愛的甜!點!店!ISM主義甜時在天母新光三越後的小巷,整家店以白色系為主,佐以木質家具,呈現日式甜點的清爽質感,這次跟著爆肝護士一起,有幸一口氣品嚐了12道甜點,每一道都讓人驚艷,更不用說日本主廚小松真次郎是個大帥哥(完全重點錯)。

甜點櫃太迷人!

一共12種甜點一次排開非常壯觀!

桑妮第一個要大推的,就是原味蛋糕捲(140元),蛋糕捲共有原味、起司、黑糖三種口味,當天下午14:00左右抵達,其他兩種都已經賣光了!可見是多熱賣的產品,桑妮吃過的蛋糕捲不少,這款最令人驚豔的是鮮奶油非常清爽順口,蛋糕則是非常鬆軟,外層上了薄薄的蜂蜜,不會太甜卻增添了風味。

第二款則是黑醋栗慕斯(145元)慕斯要做得好,滑順口感很重要,外層偏甜,但內線的黑醋栗果泥恰到好處的酸中和掉了口感,讓慕斯呈現平衡完美的狀態,連賴賴都大推這道甜點。

第三款是中間的北海道四葉奶油乳酪蛋糕(145元)一開始以為是普通的乳酪蛋糕,沒想到一入口就是爽口的酸甜滋味,奶香恰到好處的布滿味蕾,採用北海道四葉十勝奶油乳酪、 義大利 Gabani 馬斯卡彭,奶味剛好卻不黏膩,也加了薄薄一層的乳酪起司,增添豐富的口感,不同層次的味道讓人驚艷。順便說左一的是法芙娜二重奏(165元),不同層次的巧克力口感,但偏甜桑妮個人不愛,但推薦巧克力控可以試試。

第四款是左手邊第一個,亞麻(165元)原本以為是雪球,結果是白巧克力混合百香果、開心果的料理,都是桑妮的愛,但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吃下第一口會先嚐到白巧克力混開心果的香氣,細細品嘗後百香果的味道會強勢攻佔味蕾,搶戲卻又不突兀。

而甜點類絕不能錯過的就是巧克力類,黑森林蛋糕(150元)非常特別,濃郁的櫻桃酒是桑妮的愛,佐以巧克力慕斯替代鮮奶油,整體的口感不像傳統黑森林的油膩,反而爽口細膩又好吃,使用巧克力鮮奶油奶香恰到好處,是道把經典重新詮釋的非常棒的甜點。

剩下的6款甜點也非常好吃,但比起來沒有前五款令人驚艷,大家可以依據個人偏好點選:)

第一排左二的三重奏(160元)是巧克力鏡面蛋糕,內餡以焦糖榛果粒及柑橘醬做搭配,但整體口感偏甜;第一排左三是蒙布朗(170元)栗子泥與蘭姆酒的搭配非常特別,但桑妮對於栗子泥沒有特別偏好(偏食鬼);第二排左一是歐貝拉(145元)經典法式甜點,咖啡奶酒和甘納許巧克力的堆疊,是優秀的Opera;第二排左二是草莓歐蕾(180元)草莓、慕斯、塔皮的表現都不錯,但整體搭配的口感並沒有令我驚喜,第二排左三是榛果奶油蛋糕(155元)這款桑妮只吃到了一小口(淚),奶油依舊優秀,但榛果的甜度我認為可以再加一點點會更加協調;最右手邊的是ISM的招牌達克瓦茲,源自法國,由小松主廚自行研發製作,16年半的學習製甜點之路後的美好結晶,雖然口感偏甜不得桑妮的心,但我認為這道甜點是個態度,非常推薦大家到ISM可以品嘗看看(可能是你心目中的夢幻甜點喔)。

(Photo Credit:ISM)

最後簡單總結,12個甜點中能吃到令人驚豔的5種甜點讓桑妮非常的開心,ISM主義甜時根本是巷弄內的驚喜,不僅甜點都在水準之上,也飽含了日本職人精神,可以清楚看見甜點製作的過程讓人更加安心,下次想去品嚐鮮奶油草莓蛋糕(草莓季之前),覺得之後要常跑天母吃甜點拉!

傳說中的帥氣小松主廚就是身穿甜點廚師服的那位!

店家資訊

ISM 主義甜時

地址:天母東路8巷21-2號1樓

電話:02-2874-7989

營業時間:11:30~20:30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天母美食|台北最好吃得義大利菜1988 Italian.Food沒有之一!
    韓國旅遊|來和首爾拍張照!汝矣島私房一日遊 大地標、희정식당部隊鍋、期間限定溜冰雪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