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正顎還是下巴截骨?最終結果+凡登陳瑞鋒醫生諮詢心得

SMILE主題終於更新,上一篇從許勝評醫生那兒得到可能不用正顎的消息後,我就決定預約了凡登的陳瑞鋒醫生,除了爬文正顎手術很常看到陳醫生的名字之外,也很多讀者私訊我,其中不是諮詢過凡登,就是是在凡登完成正顎手術的,陳瑞鋒醫生也是我查到同時可以詢問下巴截骨和人工骨墊下巴的整外醫生。

其實我很少拍側面照,以上兩張都沒有修圖,右邊很明顯因為往上看所以輪廓線比較明顯,左邊往下看就是可以看出下巴後縮。

在這之前,我其實也諮詢了一般整型外科,線上或是診所,醫生大多都建議直接墊人工骨,方便又可以調整形狀,而且價格也比較低,但我個人就是不死心,雖然預約要等2個月,但我還是決定看過陳瑞鋒醫生再決定。

無論牙科還是整外,都建議先查過醫生的學歷背景(圖片來源:陳瑞鋒醫生官網)

很幸運的,剛好有人取消預約,所以我可以提早見到醫生,凡登和多數的整形醫美診所一樣,大氣華麗,也有私人等候區,抵達之後我就填寫了資料,也拿到一份手術介紹和注意事項,接著會有一位來詢問想要手術的原因,我把前因後果說明了一遍,也提供了側顱X光檔案,接著就等待醫生面診了。

覺得在診所拍照可能會有其他人隱私權問題就沒拍(當天是客滿狀態)

圖片來源:凡登官網

一進診間,陳醫生就問我,我最在意什麼?我直接說覺得自己沒下巴(大笑),希望下巴線條好看也希望呼吸道的問題可以解決,醫生看到我的X光就說,我是下巴後縮,但不建議正顎手術,因為上顎會影響鼻子,可能會更朝天+鼻孔變大,加上我中臉凹陷的問題,所以也不建議,我跟醫生說,我蠻確定要牙齒矯正,希望是盡量把牙齒往內拉,然後靠下巴手術讓視覺看起來有變化,解決下巴後縮的問題。

右邊應該比較明顯看得出下巴後縮了吧!化妝還能夠修飾,但沒有上妝就很明顯有一個內縮的痕跡

左邊是明顯可以看出嘴巴相比下巴比較突出

這時候醫生就說了讓我超驚訝的話,他說:「如果你信任我的話,我會建議矯正完再做下巴截骨手術。」我會驚訝的原因是,矯正至少要一年,哪有醫生會把生意往外推啊!後來醫生說,因為他希望牙齒矯正後在穩定的位置,比較好評估下巴的長度和角度,以免矯正後反而覺得下巴很奇怪,如果我覺得沒問題,可以先拍照,等牙齒位置穩定後再來討論角度和長度等等。

找了很久找到正顎下顎的示意圖,但手術方式很多,僅供參考

我也詢問了醫生,如果是人工骨墊下巴的話,會建議嗎?醫生直接說:「如果人工骨的話,你找別的醫生做就好了,因為只需要放東西進去就好了。」當下整個覺得,醫生很直率也很有自信,也了解到下巴截骨手術雖然沒有正顎手術那麼複雜,但也比人工骨困難,好處是自己的骨頭,所以固定長好後不太會有發炎的可能性,撞到等等也不會位移等等。

這個是下巴截骨的示意圖,但也是簡單示意,實際手術會評估每個人的情況有不同的方式,可能角度或是拉出的幅度也有不同,但可以看出比正顎手術簡單一些。

諮詢結束後,醫生會拍攝各角度的照片(醫生本人拍),接著就是報價和後續聯繫,費用會落在14~16萬左右(包含2萬元麻醉檢查相關費用),我當下就說確定要請陳醫生手術,所以就加了諮詢師Line,她也很貼心的提醒我定期追蹤的時間,不需先付訂金,手術時間1個月前會麻醉檢查和支付這部分費用,手術當天付完尾款,通常要到牙齒矯正末期才會穩定,所以至少是1~1.5年的時間,還可以慢慢存錢。

麻醉很重要,很多醫美或整外沒有專業麻醉師駐院,凡登目前是我諮詢下來術前檢查最縝密的,連之前在醫院開刀都沒有要求一個月前就先檢查等等。

正顎矯正諮詢看診的漫漫長路終於結束,最後的結果沒有當初預想的恐怖,也安了一些心,可以一步一步慢慢走,也還要靠維持好的生活習慣、睡眠、運動等等,讓自己越來越健康。

參加活動的側面凸嘴照,很多人說不嚴重啊,我都回說那是因為我會找角度跟修圖啊!

部落格曝光的照片大概就是100張選1張,這篇出現的側面照基本上不太會出現(笑)

會寫這系列文章,是因為搜尋相關資訊的時候找不太到,可能大家都有點害羞,我的狀況是諮詢牙齒矯正後牙醫說應該是骨暴,接著看了長庚顱顏外科說其實下巴後縮症狀比較嚴重,可能有睡眠呼吸中止問題,可能需要正顎,一路的過程大家可以看先前的文章,後續就讓我更新牙齒矯正日記拉!

最後再出賣自己一下,也做個紀錄,我的後縮下巴~~~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宿霧語言學校該選哪一家?代辦沒有告訴你的事大公開 ft JUMPUK 翻滾吧遊學
    BEAUTY|5天拯救爛臉大挑戰!HADA NATURE肌純碳酸保養實測(白亮晶潤碳酸泡泡精華液+極淨沁亮碳酸洗卸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