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我終於上矯正器了!矯正前準備+原來我是用In-Ovation C

我!終!於!上!矯!正!器!了!(轉圈撒花+歡呼)請原諒我如此開心,因為從9月底開始踏上諮詢的路,一直到12月底的現在才終於戴上矯正器,中間歷經各種轉折,最後決定用牙齒矯正+下巴截骨手術的方式,整套療程至少要2年以上,詳細內容可以看我過去的文章紀錄,這篇就來分享矯正前的準備,以及新手戴牙套矯正的須知吧!

我選擇的是透明矯正器

牙齒矯正前要做的事情

 

  1. 和醫生確認矯正計畫:矯正方式、拔牙數、預計時間、預期效果(可以看我矯正計畫的分享)
  2. 將牙齒狀況處理好:我自己是拔兩顆智齒和補好蛀牙約七顆,有些人牙齒狀況比較複雜就會需要其他處理
  3. 洗牙:剛好到了半年的時間,上矯正器前可以洗牙讓牙齒該清理的都完成
  4. 預約矯正時間:我的診所一定要以上都處理完才可以預約時間,但不用等很久,大約下週就可以上矯正器,這時候也要最終抉擇要用金屬還是透明!

原本約好了一回國就上矯正器,但我整個重感冒(眼神死),每天都在瘋狂咳嗽跟不時發燒,前一天還是沒好,所以忍痛改約時間,沒想到隔週的時間,又遇到車禍,但我還是不死心的醫院包紮完就去診所(大家不要學),順利上好上排矯正器。

我的矯正器是透明的,細看是這樣

我的診所是上矯正器的時候各付款2萬5千元,所以上下排上完大約付5萬元,接著就是每個月看診時付款3000元,一路到拆矯正器,雖然5萬有點痛,但覺得很值得!

 

現場醫生還是會再確認一次療程項目、費用、可能後遺症等等,我覺得很重要的有:

  1. 矯正計畫實行後就無法做正顎手術,因為方向完全不同
  2. 因為牙齒本身形狀的關係,矯正後有可能會有黑三角的狀況
  3. 矯正計畫無法完全保證結束的效果,期間也要盡量遵守回診時間

醫生確認後請我簽名,才開始上矯正器!很謹慎吧~~~但也讓人很放心:)上矯正器我覺得其實沒有非常不舒服,中間我還一度快睡著,但還是有配合醫生的指示嘴巴張大或小、頭往左或往右轉,整體蠻快速的,裝完後醫生也會請我確認有沒有刮嘴,沒有才會放我走,請櫃檯的助理協助教學清潔的部分。

診所給了一袋很完整的用具,也有一張說明說,現場也模擬講解了應該要怎麼刷牙、使用牙間刷和牙線,也放了影片,所以超級清楚,隔天也會打電話慰問,確認沒有任何問題。

In-Ovation C自鎖式矯正器的英文介紹

意外發現的是,我用的矯正器不是戴蒙,是另一家叫做In-Ovation C的自鎖式矯正器,和戴蒙的邏輯有點類似,但In-Ovation C相對更美觀一些,實際戴上也覺得蠻不明顯,多兩萬沒白花~

正面跟側面的樣子!側面可以感覺到微凸(淚),正面我還在練習怎麼笑比較好看

於是我就成為年長(?)的牙套妹了,開始戴牙套的人生,咖哩掰掰、蘋果掰掰、金針菇掰掰~~整理一下我覺得重要的須知:

  1. 每次餐後都要仔細刷牙,所以要隨身攜帶診所給的矯正牙刷
  2. 剛上矯正器會有酸痛,建議吃比較軟的食物,不要吃硬的東西。
  3. 破皮或是矯正器刮嘴,可以用診所給的軟蠟口內膏
  4. 若有矯正器掉了或是矯正線刺出的狀況,記得第一時間打給診所,櫃檯會協助確認是否要立即回診

隔天出活動拍的照片,基本上左邊看不太出來有戴矯正器,右邊就微微有矯正器的金屬亮光了~其他的就等我度過恐怖的適應期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希望我能活過初期+刷好牙。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BEAUTY|5天拯救爛臉大挑戰!HADA NATURE肌純碳酸保養實測(白亮晶潤碳酸泡泡精華液+極淨沁亮碳酸洗卸泡泡)
    首爾甜點|三清洞浪漫雲朵蛋糕!Deux Amis韓屋裡的美好甜點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