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VIF hair salon染了秋天韓妞奶茶髮色!整頭漂髮心得+褪色過程分享

Posted In: 變美這條路 | 美髮

煩惱了頭髮髮色很久了,漂過一次,那次之後就一直在無限布丁頭的輪迴之中,後來Erika推薦了VIF hair salon的Summer(我人生遇到的愛店都是姐妹介紹的啊),一咬牙就決定整頭漂髮,換來超適合秋天的韓妞奶茶髮色!這篇除了介紹染髮心得外,也想和大家分享為什麼我決定整頭漂,還有褪色經過的紀錄!

被拯救前的我頭髮是這副慘樣,很明顯有3~4層的色差

Summer是非常親切又能夠聽顧客想法的設計師,我的困擾是,就算再怎麼染新顏色,還是有斷層,在考慮要不要乾脆整頭漂算了,之後就是可以換不同色,等到髮尾長出來太多再漂髮尾就好!Summer把所有可能性跟每個選擇的後果都告訴我,後來在我決定全頭漂也完全支持,最後染出來的髮色真的意外好看!

很多人會問我,漂髮的步驟是什麼?上完頭皮隔離之後,第一步絕對是先將頭髮去色,因為我有非常多層的關係,每一層需要的劑量不太一樣,褪色程度也不一,所以去色花了一些時間。

助理仔細的幫我把黑髮的部分漂色

這張是終於到漂色最後一步,順利的話就會變成金髮妹

我自己的漂髮建議是,去髮廊前兩天絕對不要洗頭,再油都不要洗,因為油脂會是你的天然保護,讓染劑不會刺激到頭皮,因為漂髮用的染劑多少還是會有點灼燒痛感,所以一定要自己做好準備,當下疼痛與否其實也看個人體質,我是在最後一次才稍微覺得有點刺痛,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助理和Summer都會一直關心我,也說如果太痛一定要說,可以噴點水或是稍微梳開來減緩疼痛。

洗頭的時候覺得如釋重負XD漂髮真的要三思

成功變成金髮拉!

應該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髮尾的顏色不像髮根那麼乾淨,因為我之前漂和染髮的關係,所以去色的程度有限,但能到這樣我已經很滿意拉!

接著就是上染劑,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髮根和髮尾是不同顏色,這是為了讓之後褪色後黑髮長出來不要那麼突兀,所以做的特別處理,加上我頭髮顏色有三四層,老實說我有點擔心染出來還是會有很清楚的界線!

用手刷出來的顏色會是最自然的,但就很吃設計師功力,Summer全程親力親為,完全沒有放生我,就算是助理有幫忙也會確認每個細節都OK。

吹頭髮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次染成功了!是超級美的奶茶色,髮根偏紫色,整體顏色融合的非常好!

沒有修圖修色調的顏色給大家看看!超級美!

接著就要面臨的是,顏色會越來越淡的事實,還有一去不回的髮質。

漂髮本身就是傷害頭髮的動作(請默念三遍)

但會糟到哪裡,就看染劑好壞,還有自己後續保養是否有做足,我必須說,在VIF hair salon染完,真的是我染髮經驗中髮質最好的一次,而且不是那種當下染完髮質柔順,一回家洗個幾次就打回原型的那種,而是真的沒有粗糙感。

第一次洗頭我撐了4天,明顯髮色淡了許多,但依舊好看

隔一週去小琉球,下水前的髮色,更偏奶茶一點點

陽光下從背面看會透一點粉紫色

下海之後,顏色褪的非常多(所以好孩子不要學)

海水是很恐怖的,當下就做好了心理準備,這張是下海兩次後的狀態,顏色變淡但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回到台北後,已經是染後兩週左右,中尾端的髮色褪到接近金黃色,髮根還可以看到一些奶茶色。

室內會稍微偏橘紅一點,這個髮色我超喜歡,活動上超多部落客朋友說我根本是外國人吧!

上週去高雄出差,髮色也被很多人稱讚,就是很外國風格的金色,上點妝存在感就很強,而且不同階段室內光和陽光髮色會有不同感覺,褪色到這樣差不多,可以再去染新顏色了(呀比),這次紀錄的整個褪色的過程,讓大家知道漂髮不可怕,我反而很開心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因為在路上被讀者、廠商認出來的機率提升超多,可能髮色的關係印象真的比較深刻,每個階段的顏色我都愛,就算現在髮尾稍微長出來了也不擔心,使用矯色洗髮精+認真每週護髮,每個朋友摸我的頭髮都訝異髮質不差(驕傲),整頭漂髮不可怕,找到自己的風格最重要,如果你還在迷惘,很推薦可以和VIF hair salon的Summer聊聊,我這麼困難的頭她都能搞定了,一定沒有什麼難得倒她,一起換個秋冬美美髮色吧!

VIF Hair Salon

地址:111 台北市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1樓

天母棒球場附近

電話:02 2875 2728

我的設計師是Summer喔!

line 諮詢 ➡️Summertsui
Instagram 作品追蹤➡️ vif_summe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首爾甜點|新沙洞超人氣C27 Cheesecake & Coffee 27種口味起司蛋糕滿足妳的甜點胃
    BEAUTY|我居然有骨暴!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千悅/虹佳/齊杏/板橋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