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桑妮家挑選好飼料的方法!好吃到不惜偷吃的專業飼糧 Professional Menu

許久沒有貓咪文,主要是家裡一個孩子離開了,又一個孩子意外加入,一樣維持兩貓,但心情調適上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其實早在最一開始想要認養貓咪的時候,就對飼料做了非常多的功課(幫助最大的是愛洛伊瑟能量花園,很推薦大家認真爬文),貓咪的壽命不長,想要陪伴久一些健康很重要,做完功課後決定主要以濕食為主,桑妮家目前的飲食習慣是一天兩餐,一餐自製鮮食、一餐主食罐,中間餵乾飼料解解饞,這次和Professional Menu合作,體驗了室內貓飼料,沒想到兩隻貓完全熱愛,甚至偷偷把飼料桶打翻偷吃。

試吃員一號小朋友,正式更名為孩紙(因為比較常叫這個啊~)1Y2M

試吃員二號迷你孩,家中新成員,3M

迷你孩在中途那裡吃得是皇家飼料,但一直有不太會咬飼料的問題,回家之後心一橫直接試試看餵鮮食,迅速掃光外胃口極好,每天吃得圓滾滾。孩紙有一陣子沒吃飼料,因為光鮮食+主食罐就因為貪玩有點愛吃不吃,沒想到這次才收到飼料她就迫不急待的聞聞嗅嗅。

拿到飼料第一件事情是看成份,桑妮習慣直接看原文,不專業翻譯一下,主要原料為雞肉、雞肉粉、蛋類、磨碎的米、雞脂肪、鮭魚、馬鈴薯、天然香料等等。據官方提供的資料營養成份有:蛋白質 34%,脂肪 18%,纖維 3%,水分 10.0%,Omega-6 脂肪酸3.0%,Omega-3 脂肪酸0.5%,符合AAFCO的營養標準(雖然有些人最後發現這標準很OX參考價值可能不足,但基本上有滿足營養比例就有達到一定標準)。

正面有中文說明不用擔心,桑妮看飼料會著重幾個點

1. 蛋白質比例與是否是完整肉類

舉例來說Professional Menu的蛋白質比例有超過30%,第一成份也是雞肉而不是雞肉粉,所以過關。

2. 碳水化合物比例

桑妮計算過,這款飼料的乾重碳水約為35%,以濕食為主的我們家,這樣的比例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若堅持無穀可能就要考慮一下。

3. 貓咪適口性及肉類多元性

適口性很重要在於,就算再健康貓咪不吃也沒輒,肉類多元性則是盡量提供多元的肉種,桑妮家目前早上餵魚晚上主食罐多為牛、鴨、鹿肉,飼料是雞肉剛好。

一號試吃員頗愛這款飼料,顆粒中間偏小,摸起來沒有油膩感,每次放進去都會被掃光。

二號試吃員完全被帶壞,趁空檔偷吃姊姊飼料就算了,兩隻貓還會在半夜把飼料桶打翻大吃一場XD

整體而言,兩隻貓都頗喜歡這款飼料,迷你孩正在發育,室內貓的飼料剛好可以提供充分的營養,每天肚子都圓滾滾的,而原本偏瘦的孩紙,在輪番偷吃之下體重也長了不少(結果變成好像有點多了)雖然飲食加入了乾飼料排便沒有像以往一樣超級無味道,但兩貓還是尿多便瘦的健康狀態,所以對我來說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後也會持續購入,若有出遠門會是來不及料理鮮食,也有個備用方案。最後想說,桑妮研究了很多貓咪飲食相關,有人說飼料好、有人說濕食好,目前的餵食方式偏向多元,會餵鮮食(之後應該會有生食)、罐頭、飼料,多方嘗試兩貓最喜歡的模式,也不用擔心單一餵食法會有風險,提供給大家參考,下一篇就來分享同一家的主食罐:)

Professional Menu 室內貓點這兒購買喔!

*本篇文章為Professional Menu 邀稿合作文,為桑妮兩貓實際食用後觀察分析後撰寫而成,優缺點都有說,絕無造假請放心服用*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台北甜點店|捷運大安站來吧Cafe’ 巷弄內的極品伯爵紅茶千層蛋糕
    韓國美妝|秋冬生火必買名單一次整理!3CE、Missha、Etude House、A’pieu、Nature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