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終於做了耕莘醫院睡眠檢查!睡眠呼吸中止症病況揭曉

確定要在耕莘醫院做檢查,這期間長庚無聲無息,等了大概快一週才打電話約時間,唯一可以的時間是我出國前一天,但實在不想拖,所以就決定那天做了!(結果根本災難)前一天會再撥電話確認時間,一開始就有說可能落在19:00~22:00之間,我被告知是19:00~19:30會到家,裝上設備後還可以做自己的事情,睡覺時間再睡就好。

事項記得看,雖然在家裡有些不同,我手機還是有設勿擾+鬧鐘

當天要記得不要喝咖啡或茶等等會很醒的飲料,時間之前要先梳洗完畢,因為我家離耕莘醫院超近,所以19:00左右準時聽到電鈴聲,兩位來安裝,會用某種體膏把儀器固定在頭部和身體各處,也告知睡覺要怎麼插上主機,現場會用筆電確認都可以收到數據,接著就離開了!中間我問了很多睡眠相關的問題,原來我很常做夢是沒有進入深眠期,也問了目前做檢查的人數,因為很熱門,所以一天大概到府做檢查的就有4~5位,原本擔心自己在家做線很容易掉,但其實完全不會,翻身什麼的都沒問題。

類似主機的機器

看起來很像生了很重的病

眾多的線們

其實裝上了這麼多線也很難移動到哪去,也無法整理行李,所以我大致工作到22:00就準備來睡覺,家裏貓咪瘋狂失控總之我最後是23:00左右才入睡,中間有驚醒個1~2次(本來睡覺就會),最後早上6:30起床就再也睡不回去了!建議是睡滿6小時以上,所以我原本還想逼自己多睡一點,但一來行李還沒整理二來真的睡不著,於是就起床了,花了一些時間把器材從身上移除,然後洗個澡就整理行李準備出門,器材會大概10:00~14:00來收走,我剛好是室友會在家所以可以幫忙,有詢問如果時間不方便也可以自己送回耕莘醫院,10天後可以聽報告,我是預約大概13天後的門診,有確認過一定沒問題!

回診日就是個漫長的等待,大概11:00左右看到我,醫生簡單的說報告看沒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鬆一口氣),但打呼的狀況很頻繁,也說覺得我可能有扁桃腺的問題,於是當天就抽血下週回來看報告,門診很迅速地就結束了。

接著就是抽血等檢查,也申請了睡眠檢查報告,來拿去給牙醫一起評估。

就結論來說,沒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側睡完全沒有呼吸中止的狀況,正躺有,一共暫停了四次,最長30秒,但我實際仔細看報告發現,其實我進入深層睡眠的時間很短,大多是在淺層睡眠,所以睡眠品質還是不好,但怎麼治還不確定,就是個症狀跟睡眠呼吸中止類似,但不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所以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可能可以不用正顎了(就健康層面來看得話),但扁桃腺的問題還要詳細檢查,牙齒矯正勢在必行,那要不要正顎呢?就值得思考了~

目前預計11月做完所有的檢查,聽完醫生的意見後再最後決定!

 

  • boci
    2018-11-15

    請問這個檢查是自費嘛?~ 大約多少呢 好奇問問

    • 桑妮
      boci
      2018-11-30

      我是做健保給付的喔,聽說也可以付費預約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首爾甜點|來望遠洞吃個悠閒下午茶 Mini Park어른이소공원必點超法式吐司
首爾景點|市區10分鐘就到!秋天一定要去天空公園看超夢幻波波草+大片芒草(完整交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