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賞花|走春賞花就去中社花市吧!私藏3個IG美照秘訣

Posted In: 台灣走跳

桑妮是台北人,所以過年沒有感受過返鄉的興奮和擁擠,年節的行程也多半是在家吃吃喝喝就這樣過去了,長大一點才知道原來有「走春」這件事情啊!今年有幸的在過年前就先走春賞花了,剛好避開人潮,也順便拍拍IG美照,大家敲碗很久的到底要怎麼拍美照的IG版本這篇就一起告訴大家~~

中社花市其實早就是IG超級熱門的打卡點,每一季都會有不同的花,這期間一直到過年走春階段,都是鬱金香的季節,詢問了中社花市,花季期間一共有30萬株鬱金香現場綻放,而且品種超過50多種,現場雖然沒有辦法全部計算,但真的可以感受到有非常非常多的鬱金香,場面很壯闊。

IG好拍方法一:融入花叢中吧!

其他去的當天天氣有點陰陰的,花依舊美,所以比起拍攝遠景,近景的照片可以呈現的更好,像是這一叢黃花其實不大,但拍出來效果很好,再用濾鏡加上一點點藍天就很美拉~這張拍照的秘訣就是人要微蹲,請攝影師用由下往上的角度拍攝,天空和花的比例各佔上下一半!

這張也是融入花叢中的拍法,人不是主角,把主角放在美麗的鬱金香上,有種從花叢中往鏡頭走的感覺,因為當天雖然不是假日,但也是不斷的有民眾湧入,這種照片就能夠很好的避開人群!又能夠凸顯花的美麗~

IG好拍方法二:善用現場道具和造景

夢幻的花叢中彈鋼琴,居然在這裡就能夠拍到!其實不只有鋼琴,各種不同種花海都有不同的造景,非常貼心地滿足女孩想要拍照的心啊~~這裡有兩種拍法,由下往上是上面的感覺。

由上往下就是這種感覺(備有椅子可以請攝影師墊高XD)

下面這個景也很美!但我覺得只有坐著好像有點單調所以就沒有拍,歡迎大家挑戰後貼照片給我~

IG好拍方法三:看鏡頭之外的動作更有意境

這個造景在比較偏遠一點的地方,但我非常推薦!因為後面的山景超美!很多人會覺得拍照就是要看鏡頭比YA,但其實很多場景不看鏡頭會更有意境!像這張就是搖鈴的感覺,配上前面的花叢就很有感覺~~

在一大片的花叢中也是,很多人比較不會擺姿勢,其實我也是,所以我會從基本的看鏡頭、看左、看右、看下面、看遠方都拍一次開始,再看看哪裡需要細修角度,也可以選出比較好看有意境的照片!

最後附上中社花市的交通資訊給大家~真的有很多花海可以拍一整個下午

一、 自行開車(有停車場喔)

南部北上:

中山高「后里交流道」下,直行后科路三段,遇三豐路左轉 約兩公里即可到達。

北部南下:

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往后里方向約7公里即可到達。

二、大眾運輸

火車:西部幹線「后里站」下車,再搭乘計程車至中社觀光花市。 或「泰安站」下車,再往西步行約20分鐘後即可到達。

公車:台北可搭乘「豐原客運」直達中社觀光花市前下車。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韓國自助|修到完全不像自己?梨大ForkStudio포크스튜디오證件照拍攝修圖過程全公開(影音)
    HAIR|史上剪過最短的一次!地點d-dot studio Anya 質感紫紅髮色拯救漂後爛髮(大安區染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