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矯正諮詢第二波!敦鄰/齊美/紐約/耀美/怡登唯美

上一篇諮詢完其實有點累,但還是希望多比較,加上幾乎確定要正顎後(但還是抱著一點希望),所以整個矯正的方向也有點改變,也會詢問牙醫對於正顎的想法,原本想先去諮詢正顎醫生配合的怡登許勝評醫生,但實在太難約,其他幾位是之前約好諮詢的,篩選幾位後剩下的名單,除了敦鄰是看正顎醫生前就諮詢,其他都會告知考慮正顎這件事情。

我自己在諮詢前爬文很多,整理出以下:

想矯正的地方:牙齒變亂(下排有一顆往後傾斜、上排門牙略歪)、嘴凸、笑起來很憋

可以接受的矯正方式:傳統的話希望是透明,隱形牙套因為價格不考量,骨釘有需要就來吧(一個看開)

預算10~15萬(先讓我的荷包淌個血)

 

第五家:敦鄰牙醫

諮詢時間:2018.10月初

初次費用:諮詢費300元

項目:醫生講解

報價和時間:時間沒問,戴蒙約12萬,每次回診要支付掛號費,骨釘另計

付款方式:沒有說明的很清楚

結果:不選擇

和長庚顱顏中心同一天諮詢,預約了蠻多人推薦的廖吉鴻牙醫,結果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坐下來醫生看了牙齒,沒有說明太多就直接說,現在有隱形矯正的技術,當下我就說,我有朋友戴過,好像很需要毅力跟勤勞的戴上戴下,所以目前不考慮,醫生就回我:「傳統也要很有毅力的刷牙。」醫生稱不上親切或是冷淡,但這句我當下有點傻眼,因為隱形或是傳統也是要看病人需求吧!!!我就很確定不想帶隱形啊~~接著一樣問了上排牙齒,醫生就只說後退有限,我問那打骨釘會有效果嗎?醫生回說我的狀況應該不需要打骨釘,然後也沒有說明為何評估不打,也說下排不用拔,總之我是滿頭問號的離開,畢竟沒有什麼收穫,醫生對於我的狀況也沒有什麼見解,或是有見解但沒有解釋為什麼這樣,幾乎是我問了或是我提了醫生才回答,最後評估可能廖醫生比較在乎牙齒的健康,所以覺得不需要多拔牙齒跟調整骨暴的問題,後續就只說確定要裝的話再聯繫預約即可。

看起來很整潔時尚的診所

結束還送了牙刷跟牙膏

第六家:齊美牙醫

諮詢時間:2018.10月初

初次費用:掛號費100元

項目:全口X光+醫生講解

報價和時間:半年,約5萬

付款方式:可以先付頭款2萬後續每月付1000~2000,或是每月付3000元(感覺蠻free

結果:不選擇

最近因為接的案子固定會到板橋,所以也查了幾家中永和的矯正診所,齊美就是很多人推薦的一家,康醫生很難約,聽說古醫生也很不錯,我就預約了,但其實諮詢現場我有點嚇到,因為醫生只看了全口X光,就說牙齒蠻整齊的,我有表示怕下排牙齒歪,醫生就說,可以局部矯正,但沒說怎麼局部矯正,我問了上排呢?他問我:「上排也要矯正嗎?」我就說恩,醫生就快速地說,上下排各2.5萬元,我問了戴的期間,只說應該幾個月就好了,然後就說確定要跟櫃台說就好,我當下各種黑人問號,有種,就這樣?結束了?才問了,有需要拔牙嗎?醫生說不用,下排不能再拔了,就這樣,結束了!!好吧,可能醫生真的覺得我不需要矯正吧,最後默默離去,覺得沒收穫但….好吧!

唯一拍的一張是躺在椅子上的,連招牌都沒拍

諮詢到第六家,真的累了,尤其後面兩家沒有收穫,加上知道可能要正顎的晴天霹靂,目前應該會把真的很想諮詢的紐約牙醫、怡登唯美的陳醫生和許醫生、朋友推薦的耀美諮詢完,再做最後考慮!

來放一下,嘴巴放鬆的時候大概就是這樣,一個下垂貌

第七家:耀美牙醫

諮詢時間:2018.10月中

初次費用:部分負擔50元

項目:全口X光+醫生講解

報價和時間:兩年,11~14萬(戴蒙,透明+2萬)

付款方式:上下排各2.5萬,回診每次3000元

結果:約資料搜集

會到耀美牙醫找陳威仲醫生,是因為牙醫朋友推薦,矯正專科加上在板橋,耀美在牙齒項目上都是有好評的診所,所以說什麼也要來諮詢一下,雖然諮詢到第七家已有點心冷,但這次意外的很有收穫!預約的時間準時到不用等太久,直接照X光坐下來醫生就來了,會先詳細詢問你的需求,之後量牙齒有問題的地方,蛀牙也一個一個登記好,我忘了說之前有矯正過,醫生也直接說缺了兩顆牙,接著會針對矯正的方向提供建議,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

診所頗明亮

我覺得陳醫生讓人很放心的點在於,非常仔細,他是唯一一個詳細紀錄下牙齒問題的醫生,對於我像是嘴凸和呼吸道和下顎的問題,也都耐心的回答,也願意看我自己帶去的X光檔案(手機出示),醫生看了就說,他覺得呼吸道目測沒有到非常窄,如果睡眠檢查結果沒有非常嚴重的話,建議沒有非要手術不可,矯正會注意呼吸道的問題,不會往後拉太多壓迫到,但還是會打上下兩個骨釘將牙齒往後拉一些,不建議再拔下排牙齒,因為我顴骨比較突出,太往後視覺上反而不好看,矯正後會變得整齊,但外型整體變化沒有到超級大,建議睡眠呼吸中止也要固定運動跟控制體重。

接著就是諮詢師跟我解釋矯正進行的方式,居然有現場模型可以看到傳統跟戴蒙!很詳細介紹了如果有意願要矯正後的流程,費用也有主動說清楚,費用全包(免掛號費後續追加骨釘也不用多付費),實際費用要等資料搜集(耀美是3000元,可抵矯正費)後才能確認,但會落在11~14萬,透明+2萬,對於問題都回答很清楚,耀美也有隱適美,但諮詢師直接說醫生評估我不適合,所以建議戴蒙。

整體來說,看完診有種安心感,也有種找到想要的牙醫的感覺,醫生很務實也很仔細,給的建議還有考量的點都是我在乎的,如果睡眠檢查指數真的沒有到太高,我應該會直接在耀美做,加上運動減肥,矯正後再評估要不要正顎!(意外看完有點曙光覺得感人啊~~~)

揪竟我的矯正諮詢之路會不會在這裡停止呢~~~希望可以啊!!!

結果沒有停止(眼神死

第八家:怡登唯美牙醫

諮詢時間:2018.10月中

初次費用:資料蒐集5000元

項目:全口X光+某個厲害的臉部機器+醫生講解+資料蒐集

報價和時間:資料蒐集後聽報告才會知道

付款方式:沒有說到,應該會跟費用一併說

結果:好吧,我可能還是要正顎

看長庚之前,預約的是朋友推薦的陳柏勳醫生,因為林政輝醫生推薦的同一家許勝評醫生要約到12月才看得到,所以我就想說還是先去看看陳醫生,沒想到,我想得太天真了啊哈哈哈哈,陳醫生一聽到我給林醫生看過也有考慮正顎,立刻就說那還是給許醫生看比較好,因為他跟林醫生沒有配合過,也馬上請護士幫我安排最近的時間,當下有點抱歉,因為浪費了醫生的時間他還沒跟我收錢,陳醫生人很親切,認識的朋友準備由他矯正中,現場還是有針對我的狀況稍為說了一下,是個親切的好醫生啊!網路上評價都是技術也超好,很多骨暴矯正的案例。

驚人設備

於是在護士的幫助下,原本12月才見得到醫生一面的我,火速的約到隔天的診,到了一樣填諮詢單說明自己在意的點和想矯正的原因,接著就是照了一個厲害的機器,照完醫生可以看到立體模擬我的骨頭,超強!然後果然很暴XD 接著到樓下攝影棚拍正面側面笑和不笑的照片(沒錯他們設備齊全根本可以拍證件照),看完照的片子,許醫生是覺得,因為我之前矯正過一次,牙齒也算直,所以不正顎純矯正的話就只是排整齊,對於骨暴沒有任何幫助,而搭配正顎手術的話,矯正部分會先拔下排兩顆牙齒把下排往後推,變成深咬的狀態,再用正顎手術把下顎往前拉,接著矯正再把上排牙齒往後推一點點,就剛剛好了!我上排骨暴的問題才能解決!醫生看了我的呼吸道覺得以女生來說還行,他就臨床評估睡眠呼吸中止的狀況應該不到太嚴重(謝天謝地),但詳細還是要看睡眠檢查報告才會準確,因為我張開嘴巴顎骨會發出聲音,也建議先去萬芳醫院找周珊如醫生確認狀況,他覺得應該不會太嚴重,但還是看過比較保險。

等待看診中

醫生認真講完後就問我有沒有問題,我問了不搭配正顎純矯正的可能性,許醫生直接了當的說,那差別真的不大,也問了若做正顎手術術前要戴矯正器很久嗎?醫生說應該會戴一陣子才能開刀,就結束面診了,接著護士小姐詢問要不要取資料,當天就可以取,當下我有點錯手不及,因為其他家牙醫都無法立刻做,雖然當天要趕飛機,但我還是一咬牙領了錢做了!會選擇在怡登資料蒐集的原因是,我覺得許醫生的判斷很精準,也希望藉由這次的評估報告對於自己的牙齒骨頭有更多一層認識,我的狀況比較複雜,下次看報告還要帶睡眠檢查報告+顳顎關節看診應該會做的詳細檢查的報告,才會對於整個療程有更全面的評估,醫生也有說,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會影響到治療方式。

怡登診所很乾淨漂亮,櫃檯跟牙助都很美很親切,現場矯正的人也非常多,無論諮詢還是回診,感覺在這裡看牙齒心情會不錯,等候的時候也有聽到許醫生很親切地在幫回診病人調矯正器(我應該沒聽錯),怡登牙醫的醫生感覺都非常厲害+親切,讓人覺得怎麼有辦法那麼完美,很推薦想矯正的人可以去諮詢看看,資料蒐集的部分有齒模和拍照,幫我做齒模的女生很親切,一直擔心我會不會想吐或是不舒服等等的,但我完全不會,就是個有個東西塞進去再拿出來,涼涼的感覺而已(但貌似很多人覺得痛苦),接著拍照也是超快速完成(可能知道我要趕飛機),就可以下次回來看報告了!(大概約一個月後)

第九家:紐約牙醫

諮詢時間:2018.10月底

初次費用:掛號費150元

項目:醫生講解

報價和時間:傳統9萬,掀蓋子的+1萬,透明+1萬,戴蒙+2萬(前面幾顆是透明)

付款方式:上矯正器先付一半,之後看心情,結束前付完即可

結果:考慮中

紐約牙醫是在地的小診所,但醫生評價很好,也是離我目前住得最近的一家,是看到Youtuber喬喜的經驗才去諮詢,覺得醫生很誠懇親切,雖然沒有照X光,但醫生的判斷也蠻準確,直接說我是骨頭凸,所以要有空間的話上下要各拔兩顆牙,才能把牙齒往後拉,有特別說我的骨頭是某兩塊比較凸,矯正+骨釘可以改善一些,我詢問了若是正顎手術呢?醫生說,那優點就是不用拔牙,但他覺得我上下顎都應該要手術才會有效果,也建議我好好考慮,當場就由醫生解釋了價格,一口價包到好,就算打骨釘拔牙也不會多收錢,醫生人真的很好,是能讓人放心的那種,但因為我有呼吸道的問題,寫在諮詢表上,但醫生似乎沒有特別詢問,這點也是讓我猶豫的點。

諮詢了九家後發現,目前的矯正醫生大概分兩種類型(個人看法),傳統醫生和矯正專科醫生,不知道是不是矯正專科是這幾年才出來的,很多老醫生是沒有矯正專科的認證的,但矯正的經驗豐富,而矯正專科醫生有經過矯正的訓練和課程,我個人經驗是覺得,老醫生雖然沒有矯正專科認證,但可以一針見血直接說要拔幾顆能不能往後拉(我的狀況目前是都說可以),然後幾乎馬上就可以上矯正器(拔牙&蛀牙等等處理完),而矯正專科醫生的評估會比較全面,通常比較會提到外觀上的考量,跟比例上的改善,也會在資料蒐集後提供更詳細的計畫。誰好誰壞說不準,我也還在考慮中,目前諮詢到了一段落,整理如下:

目前的選擇有三種:

在耀美做矯正:外型變化不到太大,但在照顧呼吸道的前提下做矯正,牙齒會變整齊跟稍微往後一咪咪,費用15萬內搞定,兩年。

在紐約做矯正:外型變化不到太大,但可以盡量往後拉,離家近,費用10萬,兩年半,是三個選擇中最便宜的,但有可能有呼吸道的疑慮。

在長庚做正顎手術+在怡登做矯正:外型可以變化的比較大,有可能可以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前提也是我的症狀是嚴重的),費用我先估30萬以上,時間應該也至少要兩年。

後續看診的流程大約是:

耕莘醫院看睡眠呼吸中止報告

萬芳醫院周珊如醫生看診

長庚林政輝醫生看睡眠報告

怡登許勝評醫生回診聽報告

好的我11月又要在等著看醫生和正在看醫生中輪轉了~~~

我覺得此刻的心情是最複雜的,我大概花了整整兩個禮拜的時間自我調適關於正顎手術,當然知道會有一些機會不做手術,但目前看起來,影響的就是外觀了,而讓人忐忑的是,手術恢復期很難,大家的心得看完都覺得痛了(雖然多數是說做完很值得),以我沒有戽斗咬合也沒有問題的狀況下,有做正顎手術的必要嗎?做了之後長相會變得怎麼樣我其實想像不出來(我美術天分差,可能要等醫師評估報告出來),如果不做只純矯正的話,幾年後的我會不會後悔現在的我沒有決定?從崩潰到現在有點淡然的情緒,要思考的很多,但我想藉由一次一次的看診,心裡會更清楚處(吧?),這一輪矯正諮詢完,真的看到台灣醫生的專業,老實說無論選擇哪個我都很放心,只是對於人生重大決定還是有點無助跟徬徨。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建議有類似狀況還是諮詢醫生最準確*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宿霧自助|薄荷島、杜馬蓋地、宿霧跳島最順搭船懶人方法!鯨鯊海龜美景一次滿足 ft KKday
    首爾甜點|來望遠洞吃個悠閒下午茶 Mini Park어른이소공원必點超法式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