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打造夢寐以求的乾燥花藍灰髮色 找到命定髮型師LUSSO Hair salon Mini

Posted In: 變美這條路 | 美髮

大家應該有發現,桑妮很認真的在進行自身大改造計畫,從超級挑戰的「隆鼻」,到現在的「變髮」,抓起過去有點邋遢的自己,一步一步打造「桑妮式」的自信跟美麗,我真的不是個大家第一眼看到會覺得美麗的那種女生,但我相信,每個女人都該打造專屬於自己的美,而改變髮色,就是我一直很想要做的事情之一,其實將近一年多沒有染髮了,這次挑戰乾燥花髮色也是因為一見鍾情,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圖片,突然決定要來染頭髮,一路以來尋找髮型師的路沒有很順利,最後找到了LUSSO Hair Salon的Mini,打造了夢寐以求的乾燥花藍灰髮色,非常非常喜歡。

其實決定染髮前做了很多功課,這樣的特殊色髮色也不是所有的髮型師都有辦法駕馭,很多人甚至第一時間就拒絕了桑妮(淚),後來找到了Mini,很巧的LUSSO Hair Salon就位在師大商圈,桑妮走路就能到達,對於染髮的問題Mini也非常仔細地回答,最後敲定了時間,就決定到店體驗拉!LUSSO Hair Salon的位置非常好找,就在大埔鐵板燒的二樓,一上樓就有人接待。Mini本人也是個短髮女孩,在開始造型之前,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我想要的髮色,桑妮喜歡偏藍灰色的顏色,Mini也就她的專業建議採用比較有層次的染髮,在頭頂以灰色系為主,外層偏藍紫色,內層就以紫灰色為主,創造出層次感,並且用手刷的方式上染劑,比較自然飽和。

開始動工!基本上乾燥花髮色都是要漂髮的,桑妮也在一開始就和Mini說明自己頭髮的狀況,從來沒有漂過髮,上一次染是一年半左右,Mini評估大約要漂兩次左右才會是理想的狀況,實際漂下去,第一次髮根的狀況不錯,顏色非常乾淨,但髮尾因為曾經有染過,所以有點卡色跟沒有過色的狀況,第二次漂髮就以髮尾為主。

第一次漂色已經可以看到金金的顏色

第二次漂色全頭金髮!

其實金色蠻美的(咦)

吹乾就是這樣拉!Mini說最後褪色也是差不多會退到這個顏色(怎麼有點期待)。

兩次漂髮完成大概花費3~4小時,MIni也說因為要打底所以會比較久,LUSSO Hair Salon貼心提供電視、飲品(Mini還幫我到樓下買飲料揪甘心)、雜誌,讓顧客等待不無聊,桑妮也帶著筆電邊寫文、邊追劇、邊跟Mini聊天,時間咻咻咻就過去了(可能被告人太驚險),特別要說的是,Mini真的是很細心的髮型師,除了前面會願意花很多時間溝通想要的髮色外,在上染劑的過程中都會仔細解釋每一個步驟,可能會有刺痛的狀況也會先告知,讓桑妮有個心理準備,雖然可能因為頭皮蠻健康的,傳說中的漂髮刺痛感完全沒有感受到,但Mini也會時不時關心會不會刺痛或是覺得不舒服。

認真調染劑的設計師Mini

中間聊天的過程也詢問了染劑使用的品牌,畢竟染髮基本上都是傷害髮質的行為,漂髮更不用說,Mini也大方的說LUSSO Hair Salon都是使用資生堂或是萊雅的染劑,國際大牌消費者使用起來也特別安心,現場洗頭除了矯色洗髮精外,使用的是LUSSO Hair Salon自己引進的GAIA洗髮精,成分天然香味好聞不刺鼻,在每次吹乾頭髮前,也都會抹上萊雅的結構式護髮產品,使用的產品都非常的透明,但並不會強迫推銷,就算不買產品,Mini也會仔細解說染特殊色後要怎麼樣保養才可以維持比較久,褪色也不會褪成台客金色。(桑妮之後會再整理一篇給大家參考~)

染劑顏色也太馬卡龍色了!

褪成人生第一次的一頭金髮後,就要來上色了!(緊張緊張)一層一層又一層的手刷上色,再等待一下子,Mini會來確認顏色過色的狀態,果然,我的髮尾卡色拉(崩潰)於是重新上色一次,最後想要的粉紫色呈現不出來(換Mini淚崩),桑妮這邊必須說,染特殊色並不是想要什麼色,就一定染得出來,因為這跟每個人頭髮的狀況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並不是誰染了什麼色可以,每個人就都可以喔!!也絕對不是設計師不專業!

底層上色後上外層

隱約可以看到紫紫藍藍的顏色!

這時候頭最重,不過再撐一下就完成了!

溝通之後,桑妮覺得出來的底層顏色偏奶油霧金色也不錯,和外層顏色的搭配也很美,所以決定就這樣完成!最後Mini再修剪一下髮尾,這次的變髮就完成拉!總共花了6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最後修剪!

完成!光線下的顏色超級美!

我的設計師Mini,本人超可愛,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

室內的顏色會再深一點點,大概像是這樣。

底層的奶油霧金色綁公主頭或是撥耳後比較明顯,有種驚喜感!

室外陽光下的髮色大概是這樣!(有略微調色成真正的顏色喔!)

總結這次染髮經驗,其實一開始有點擔心染出來的顏色會太突兀或是太誇張,畢竟在外走跳如果頂著一頭大金髮或是超淺髮色也會迎來不少眼光,但這次Mini幫我調的顏色很剛好,特別卻又不突兀,讓人期待後續褪色的效果,再持續更新給大家參考。接下來是一些資訊類的東西提供給大家:

超級感謝Mini讓我獲得夢寐以求的乾燥花藍灰髮色!想找她的快預約,因為照片PO在個人臉書後已經超多姐妹私訊我設計師是哪位了!

LUSSO Hair salon的髮品都很不錯,桑妮買了左上的矯色洗髮精,之後也打算購入下排中間的護色洗髮精!會先試用後再寫文跟大家分享:)

LUSSO Hair Salon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60號2樓(3號出口走5分鐘)

電話:02-2363-3337(記得指名Mini喔!)

營業時間:11:30~20:30

再次炫耀新髮色!

白天是長這個樣子的,其實超好找,就在鐵板燒樓上。

店內採光很好,光線明亮。

沙發坐起來也非常舒服。(對於要做個5~8小時變髮的女子來說非常重要)

*本篇為無籌互惠邀約體驗為,全程為桑妮本人親自體驗撰文*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韓國旅遊|來和首爾拍張照!汝矣島私房一日遊 大地標、희정식당部隊鍋、期間限定溜冰雪橇場
    鼻子長高|隆鼻真的不會痛!隆鼻術後兩週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