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2018年回顧+2019年願望!無論一切多困難,都不要放棄做自己喜歡的事和成為善良的人

Posted In: 桑妮聊聊

2018年要過去了,寫年度回顧的文章到了第三年,覺得這是個好習慣,因為無論這一年過得如何,都有個紀錄,也能看到自己一步一腳印走來得成長,就算再辛苦有再多挫折,都能笑著告訴自己,走過了,做得很棒。總結今年,我想告訴自己也分享給你們的一句話是:無論一切多困難,都不要放棄做自己喜歡的事和成為善良的人。

來看我2017年的回顧:勇敢放手追求想要的人生!從2017到2018制定年度目標不失敗的3個方法

來看看當初的2018年願望:

目標一:成為一個具有特色的部落客並堅持書寫

目標二:開始發展影音內容建立自己的頻道

目標三:做自己熱愛的事情,賺到足夠支撐生活的金錢

算是達到了9成!!!2018年意外的離開了正職工作,其實寫願望的時候是打算慢慢來,慢慢的轉成全職部落客,卻意外提早達成,大概2月~3月左右就進入全職的狀態,當然有很多辛苦的地方,這一年非常非常的窮,但有了更多時間書寫自己喜歡的內容,去自己喜歡的地方,和思考自己的定位跟方向,雖然沒辦法存錢,但還過得下去,一直做著自己熱愛的事情,對於部落格的內容和走向,也越來越清晰,對自己也越來越自信;開始會有很多人私訊問我問題,或是說很喜歡我寫的內容,累積了一些喜愛我的「陽光」,一起往前走著;而影音頻道,其實我一直覺得沒有很成功,太過忙碌的2018讓我沒有太多力氣製作影片,但仔細算一算,其實我上傳了15隻影片!數量不多,也可能不精美,但每一隻的內容我都很喜歡,也都是用心製作完成!

認真把網站修改成自己很喜歡的版型,2018年寫了100篇文章

雖然訂閱數不多,但每隻影片自己都喜歡

和雄獅欣講堂合作了部落客生涯的第一場旅遊講座

以部落客身份受邀出席了多場活動

其中一個里程碑就是,從2018年開始,我接到了國外旅遊合作的邀約,參加了兩次媒體團,也有兩次是在廠商贊助的狀況下出國工作,這代表自己有了一定的影響力,我產出的內容也被看到且喜愛著,雖然每一次出國工作都繃緊神經,但很享受探索每個地方的樂趣,2018年平均每兩個月就出國一次,過著讓過去的自己羨慕的生活。

我愛著,我正在做的事情,所以再辛苦都能堅持下去

當然,也有非常辛苦的地方,收入不穩定、自己接案遇到各種小人和慘事,甚至聖誕節還意外出了車禍,運氣差到朋友們都說我應該去拜個拜,其實不覺得自己衰,覺得人生本來就是有挫折,才顯得努力的成果珍貴,每一件事情都看清一些人或是想通了一點什麼。

 

我覺得善良很重要,但不一定大家都覺得,即使腳踏實地不走捷徑有點笨,但這是我相信的價值,所以不能妥協,可能這樣的個性,怎麼樣都會惹某些人討厭吧!所以2018年歷經好幾次被騙、被欺負、被抹黑,但面對2019我跟自己說,遠離那些投機取巧的人,和真正愛自己又值得的人一起就好,因為愛你的人會相信你,不愛你的人怎麼解釋都沒用。

來談談2019年吧!今年我想做大一點的夢:)

目標一:成為有影響力的部落客,每週發文至少3篇

其實2018年就在累積能量,把狀態調整好,2019年就更能夠好好往前走,2019年希望能夠成為更有影響力的部落客,書寫自己喜歡的東西,讓大家看了我的文章能夠有所幫助,我還有很多文章沒有寫啊!那些我去過的超棒地方。

目標二:每週穩定發影片,目標10萬訂閱

之前累積了很多影片內容,但種種因素沒有剪輯好上傳,2019年希望可以每週固定更新,初步計畫是每週一部舊影片一部新影片,這是個很大的挑戰,尤其落在了10萬訂閱,大概是現在訂閱數的1萬倍的目標,我決定訂好了先不要想,穩穩地做自己喜歡的內容就好,設好目標即使達成一半也很棒了!

目標三:認真學習投資自己

我一直覺得投資自己是很重要的!2017年上了很多部落客的課程,2018年反而銳減很多,不是不需要學習,而是想要更專注的做自己,還是有規劃自我投資的課程基金,但上的變成攝影課、修圖課等等進修課程,而早2018年底就報名好了領隊導遊的考試,希望明年考到能做更多事情,而韓文是2018一度認真學後來因為工作放棄的,還是希望能夠學好,去韓國可以看到更多,彩妝的部分,也是一直很有興趣的領域,終於下定決心報名了專業課程,雖然我各種手殘,但至少上了課會有進步。彈性的工作時間讓我有更多機會上喜歡的課,做想做的事情。

以上就是2018年回顧和2019年展望,比起去年的興奮,今年有得是更多的踏實感

2019 繼續一步一腳印,追自己的夢吧!

我是桑妮,在這裡,書寫著我的一百種生活

謝謝我的陽光們,願意和我一起溫暖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首爾甜點|三清洞浪漫雲朵蛋糕!Deux Amis韓屋裡的美好甜點店
    桑妮看電影|懸疑、反轉、刺激!《惡鄰布局》好看又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