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矯正諮詢資料搜集過程公開!板橋耀美vs怡登唯美最後選擇哪個?

這系列居然有忠實讀者,覺得有點感人,先前曲折離奇的過程大致上告了一個段落,最後檢查報告睡眠呼吸中止的症狀很輕微,不需要動到手術,那就是看外觀上的正顎是否需要,還是單純選擇矯正牙齒了,最後的選擇有兩家,一家是和長庚正顎配合的怡登唯美牙醫,另一家是朋友推薦的板橋耀美牙醫,兩家我都做了資料搜集,剛好可以跟大家分享差異,還有我最終考量點!要先說,我覺得兩家的環境都很棒,醫生都很專業,但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最終結果不代表好壞,只是個人選擇:)

 

怡登唯美許勝評醫生:資料蒐集費用5000元(不包含在矯正費用中),最終評估價格19萬(含正顎手術計畫)

資料蒐集的部分包含了個角度的照片、X光照片、口內照片、齒模,比較特別的是還有照了類似頭顱掃描的機器,可以看到立體的頭顱!蒐集完約了一個月後的時間聽報告,會在小房間內由醫生親自解說。 

小房間等待中

請不要拉近看我的素顏人生醜照

醫生講解蒐集的內容,説會打骨釘,把上下排牙齒都往後拉,如果要做正顎手術的話,大概要先矯正一年多,講到這裡醫生說,其實覺得我上顎往後拉的幅度有限,有可能一動到就會讓鼻子的形狀也動到,可能有鼻翼變大的風顯,加上我中臉凹陷,上顎往後不一定會好,所以建議先矯正評估狀況,可能退得足夠就不用動到上顎,只要把下顎往前拉就好。

耀美做的齒模

這時候我問了醫生,如果不正顎,改用墊下巴的手術,是不是也是一個選擇,沒想到醫生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建議我是用下巴截骨手術而不是單純墊下巴,才可以多少改善一點呼吸道問題,一來不用動到上顎,二來手術規模降低,也能在外型上有所改善。

接著就是助理講解價格和注意事項,開放當作教學案例的話價格是19萬,含手術計劃的4萬。

許勝評醫生非常專業又沒有架子,任何問題都會仔細回答跟思考,但老實說這次的報告內容出乎我意料的簡單,幾乎都是第一次諮詢的時候就知道的資訊,醫生沒有針對臉型或是等等其他的多做分析說明,也沒有簡易術後模擬等等的,最後我提的方法醫生覺得不錯,基本上我就認為沒有正顎的必要性了!下巴無論是截骨或是墊下巴都和牙齒咬合無關,所以矯正完再考慮也沒問題!

板橋耀美陳威仲醫生:資料蒐集費用3000元(包含在矯正費用中),最終評估價格13萬

資料蒐集的內容和怡登唯美差不多,差別大概就是是醫生親自拍照印牙模,另外還有照一個頭顱360度的照片,有點像畫皮,大約兩個禮拜後就可以看報告,醫生做了一份PPT,很仔細的講述我的需求、臉型骨骼的狀況、牙齒的狀況、評估矯正的方式都講得很清楚,也特別說了可能會發生的黑三角和牙根吸收的風險,還有簡單的模擬圖。

耀美的牙模

結束後就由助理講解矯正的注意事項,最後評估出來的費用還有繳費方式,耀美的費用沒有像怡登維美一樣一項一項都透明,但好處是有說之後如果有增加骨釘或是需要拔牙都不會多收錢,也可以跟醫生討論,威仲醫生的優點我覺得是會把好壞攤開講清楚,不會講得很美好讓你覺得一矯正就會變瘦變美,還是要看牙齒狀況,但會以咬合和健康的角度下去把牙齒調整到好的狀態,如果有牙根吸收等等的情況,也有相應的處理措施。

上面透明的多加2萬元

基本上牙齒矯正的流程就是,矯正諮詢完如果覺得醫生不錯,可以安排資料蒐集,每家價格不同,有的可以扣抵矯正費用有得不行,蒐集完會有醫生講解詳細報告,就像這次的兩家,不同醫生報告內容不同,可以針對報告內容和最終報價去評估想在哪一家矯正,原本想要讓大家猜猜我會在哪家矯正,但還是決定直說,最後決定在耀美矯正,有幾個原因:

1. 醫生是矯正專科醫生,優點缺點都講得很清楚,會遇到的狀況也會直接說。

2. 約診不會很困難,我去了幾次完全沒有等過,一般牙科項目像是補蛀牙或是洗牙診所也有其他醫生可以做。

3. 從醫生到助理人都非常親切!整體看診的氛圍非常好。

當然怡登唯美的許醫生也是矯正專科,但因為病人多時間難約,去了幾次都有點點心力交瘁的感覺,反而去耀美就會是輕鬆愉快地去,所以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跟著直覺走,選擇喜歡的醫生後就百分之百信任他和他的團隊!這點超重要,決定了就不要看來看去,相信你選擇的醫生,放心把牙齒交給他,然後期待兩年後矯正完的自己!雖然我多花了5000元資料蒐集費用但一點都不後悔,因為我更了解了自己的牙齒和骨頭一些,也才能做出全盤的選擇~目前預計12月中前把牙齒蛀牙處理好,順利的話12月底上矯正器就要開始我的矯正人生拉!下巴就邊存錢邊考慮~~~來給大家看一下最近的照片,也順便記錄一下

淡妝工作照,應該很明顯可以發現我無法像Erika一樣有完美露上排牙齒笑容!都會像是左邊那樣開開的感覺,右邊也可以明顯看到,我笑基本上上下排都會露出來,然後整個不整齊啊!

自拍不會特別覺得下巴後縮,但下唇會有個明顯凹痕,這張笑起來乍看是漏了一排牙齒,結果是下排啊(浮額)

但我最近每天都有跟自己說你很美增加自信!(精神勝利法!

以上就是矯正諮詢到資料蒐集最後的結果~~

桑妮峰迴路轉矯正系列文章:

我居然有骨暴!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千悅/虹佳/齊杏/板橋合美

我確定要做正顎手術了?長庚林政輝顱顏中心門診諮詢

我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耕莘醫院胸腔內科+睡眠中心檢查

矯正諮詢第二波!敦鄰/齊美/紐約/耀美/怡登唯美

終於做了耕莘醫院睡眠檢查!睡眠呼吸中止症病況揭曉

大推薦板橋耀美牙醫張家銓醫生!5分鐘無痛拔完頑固智齒

  • 米米
    2018-12-19

    加油加油!
    我最近也正要找矯正牙齒的牙醫診所 (但還沒開始找….)
    覺得自己牙齒情況跟你很像
    希望也能順利找到不錯適合自己的醫師
    感謝你的文章感想心得喔~

    • 桑妮
      米米
      2018-12-28

      祝你找到適合的醫生!!我剛上矯正器還在努力適應中~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韓國住宿|貼心舒服的明洞九樹2號精品酒店 就是要住明洞把所有東西一次買齊!
大邱甜點|可愛的果汁甜點店KUKU ONA!冬天就是要吃草莓蛋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