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大推薦板橋耀美牙醫張家銓醫生!5分鐘無痛拔完頑固智齒

牙齒矯正我最害怕的不是骨釘,而是拔牙!大概半年前拔了水平智齒後,智齒就攀登上我人生疼痛的巔峰,痛到滾在床上哭得程度,這次矯正諮詢很多醫生,都建議智齒可以拔掉,越快越好,因為下排智齒已經開始推擠到牙齒,上下智齒也有嚴重蛀牙,於是我就抱著必死的決心預約了拔智齒,是耀美牙醫的張家銓醫生!

厭世牙痛臉XD

一開始忐忑地踏進診所,跟櫃檯姐姐說我好害怕(多孬),被安撫+吃完三顆藥後,就來到二樓候診,被帶到刑台診療椅上我整個人在發抖,但醫生超級無敵親切!我跟醫生說我很害怕(慌到一直強調),他還說不用擔心,解釋了整個流程,接著就是打麻醉,大概只有一針比較痛,醫生都會先說「忍耐一下喔」再下針,接著被帶去拍X光,醫生分析了我的智齒下面那顆需要切開牙齦拔,會需要縫,可能會比較難拔,於是我們從上面那顆開始拔,醫生會先確認會不會痛,不會痛才開始,醫生說上面那顆牙根比較長,但還是拔得超快,一分鐘結束,下面那顆稍微久一點,但也很快速,和之前拔牙經驗不太一樣,之前會很明顯感覺到醫生是用力使勁拔的感覺,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張家銓醫生拔沒有這種感覺,有種牙齒慢慢被拉出來的感覺,他人超好拔的中間還會跟我說「加油」或是「快好了喔」,然後飛速拔完,沒有被拉扯的感覺,我覺得超厲害!

要拔得兩顆智齒,看起來非常大顆!

意外快速的結束,醫生還順便幫我看了要補蛀牙的位置,說下次可以約時間補蛀牙,接著就是到櫃台拿回健保卡,也有一張智齒拔牙後的注意事項,怕咬紗布一小時後還會流血,多給了兩個紗布,藥品的部分是可以直接到藥局領,任何一家健保藥局都OK,所以我就到家裡附近的領拉!藥師說有兩種藥,一個是抗生素一個是止痛藥,如果沒有覺得牙痛可以不吃止痛藥,但抗生素一定要吃滿三天,三餐飯後+睡前。

注意事項很詳細

右臉微腫

拔完牙當天,咬著紗布,回家拿掉紗布後就沒有繼續滲血,但覺得牙齦腫腫的,立刻冰敷了一下才吃藥睡覺!

隔天,沒有想像的腫!(原諒我修養素顏)但我早上還是被痛醒(哭),吃了止痛藥後就好多了,大概第二天晚上就沒有痛到需要吃止痛藥了,覺得神奇!畢竟一樣有縫,上次拔完智齒我整個大腫+痛到不行。

整體而言,非常推薦張家銓醫生,我上次是在歐嘉德牙醫拔得牙,醫生技術很好但預約很困難,恢復期痛到很絕望讓我此生對拔牙有陰影,但這次遇到溫柔醫生立刻覺得原來拔牙也沒那麼可怕啊!推薦大家也可以去找張醫生~最後跟大家分享拔牙簡單QA:

為什麼要拔智齒?

之前一次拔是因為發現有水平智齒,擔心會推擠到牙齒所以拔掉,這次是因為下面智齒痛了好幾次都沒有完全長出來,剛好也要牙齒矯正所以決定一次拔掉!

拔智齒會痛嗎?什麼時候都可以拔嗎?

拔的當下基本上不會痛,時間和好不好拔就看醫師技術了,通常建議生病或是生理期不要拔牙喔!

拔牙術後照顧怎麼做?

我是回家後每小時冰敷15分鐘,後續因為不會痛了所以就沒有繼續冰敷,正常是48小時內冰敷,48小時候熱敷喔!另外就是第二天開始刷牙後會用漱口水漱口,幫嘴巴殺菌一下!如果拔牙後有洞會容易有食物殘留,也記得要清理乾淨才不會發炎。

我在哪裡拔智齒?

耀美牙醫診所新板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85號(新板車站對面)

電話:(02)2271-07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9:30 – 21:00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穿搭|韓國秋冬怎麼穿?配秋景美的四套不專業穿搭分享
    TRAVEL|台北市區到機場方式比較!搭機捷/客運還是機場接送比較好?ft Tripool 旅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