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遊|超省錢又有豔遇?一個人旅行的5個好處!(影片)

這篇文章算是影片的文字版,建議大家先去看影片會更加清楚喔~~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人旅行的5個好處,先說說我自己一個人旅行的經驗,在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就飛到歐洲開始2個月的自助旅行,一個人去了義大利、奧地利、英國、法國,最近一次是去年10月底韓國首爾,會一個人旅行的原因不是因為沒朋友,只是因為剛好沒有找到旅伴,我又非常想要旅行!所以就決定自己去了!但也發現了很多旅行上不一樣的地方,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個人旅行的5個好處!

好處一:可以超省錢

很多人都覺得去歐洲蠻貴的,但兩個月自助旅行下來其實我才花了10萬左右,如果可以接受Hostel類型的青年旅館,其實一個人旅行的住宿費可以很便宜,最便宜曾經住過釜山一個晚上不到200元台幣,歐洲的話也大概落在500~800上下,伙食費的部分,因為一個人也無法吃什麼大餐,所以相比之下吃的食物比較簡單,或是份量沒有那麼多,也省了一些錢。

好處二:容易認識新朋友(有豔遇?)

一個人旅行又是住Hostel的話,很容易認識新朋友,我在歐洲的時候幾乎每一次都會在公共區域遇到新朋友,也很常大家約一約就出去玩(這時候就可以吃一些多人才能吃得東西省錢)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了解每個國家的特色,對我來說是很好累積世界觀的方法,當然,大家很在乎的豔遇,也很容易有!因為蠻多Hostel晚上是酒吧,所以一個人喝酒的話很容易被搭訕,而搭訕這件事情在歐洲國家又很普遍,曾經有朋友就是一個人旅遊歐洲就有了許多不錯的豔遇,但那時候我年紀小,所以沒什麼豔遇。

好處三:很自由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這是我覺得最大的好處了!因為很常跟朋友旅行遇到的爭執就在於想去的地方不一樣,或是生活習慣不同,自己一個人旅行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想睡到多晚就睡到多晚,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拍照拍多久都可以,原本排好的行程突然看到有趣的東西也可以臨時改變,我的旅行其實彈性超大,完全就是想去哪就去哪,沒有包袱和壓力,但一起旅行就沒有辦法這麼自在。

好處四:一路上會得到許多的幫助

來列舉一下我受到的幫助,好比說義大利的帥大叔指路,英國的帥大叔幫忙搬行李(還是原本要走了硬是幫我搬下樓梯),巴黎的帥大學生教我怎麼搭地鐵,糟糕這項又變成豔遇,因為當你一個外國面孔看著地圖有點無助或是拿著許多行李,英國人的直覺就是直接幫你搬了就對,即使我有說行李很重啊~~~問路或是買票基本上也會得到許多幫助,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好處五:有許多自己沈澱思考的時間

最後也是我愛上一個人旅行的最大原因就是,有很多自我對話的時間,和朋友一起出去還是需要聊天或是討論行程,但一個人旅行,你會發現要擔心的事情很少,可能就只有下一站要去哪跟等等要吃什麼這種簡單的問題,反而會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思考人生、思考夢想,也會在遇到每一個困難和危機之後再更認識自己一點,對現在每天出門就要交際應酬的我們來說,偶爾邊緣沈澱一下其實很棒。

以上就是一個人旅行的5個好處,當然,一個人旅行還是有可能遇到一些危險的時刻,所以安全一定是最重要的!一個人旅行的危險和缺點,就讓我之後的影片再跟大家分享拉~也歡迎大家有什麼感興趣的主題可以留言跟我說,喜歡這隻影片的話請幫我按讚,也不要忘記訂閱我的頻道!之後會有更多旅行相關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板橋甜點店|滿滿重金屬元素的特色甜點店!重金屬布朗尼工廠帶給你聽覺味覺的雙重享受
    EVENT|桑妮成為韓國觀光公社合作部落客!KM驥尾計畫獲選&就任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