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妮聊聊|關於勇敢,為什麼我敢一個人旅行歐洲、去印度一個月、睡十幾個陌生人的沙發?

前陣子有讀者來信,說很羨慕我有勇氣一個人去歐洲自助旅行,她快要30歲了,也有些存款,但總踏不出那一步,朋友的眼光和想法影響著她,更擔心回台灣之後在職場失去了競爭力。同時有另一個很好的朋友私訊我,說自己剛從國外回來,總覺得同輩的朋友都在努力,自己玩了一圈現在還在待業中,也不太確定未來的方向,可能我的年齡也過了25歲,所以很了解那種渴望旅行卻又不敢踏出去的心情,也很能理解走跳世界一圈後回來台灣的焦慮感。會寫信過來的朋友大多是覺得我很勇敢,敢一個人去歐洲旅行將近三個月,敢第一次自助就去印度一個月,敢用Couchsurfing的方式睡過一張又一張陌生人的沙發。

其實不是勇敢,只是人生很短,如果不好好把握我怕會後悔。

那次搭飛機到羅馬,雲美得不像話

還記得決定去歐洲從查機票到訂機票大概只花了3天,單純是因為想去法國看看朋友,覺得可以順便去義大利當志工,再順路去一直很想去的維也納和倫敦,那時候剛畢業,想著出社會後很難有那麼長的假期,所以行程一路延長成將近3個月,我不想後悔,想盡我所能的去到想去的城市,所以即使旅程有點刻苦也沒關係,我唯一感到害怕的是在羅馬怎麼都找不到定好的青年旅館的時候,但也是焦急了一陣子就找到了路人幫助,也許當時年紀小,所以對於旅行這件事情異常的堅定,因為這次不去可能再也沒有機會,所以即使沒有人同行也沒關係,剛好可以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旅行,只定好了歐洲內幾段機票和火車,接洽好幾個Couchsurfing的Host,前一天晚上大概查一下明天要去哪,這個城市待膩了就往周邊走,自由自在地闖蕩歐洲。

其實不是勇敢,只是在害怕前就決定行動

第一次親眼看到巴黎鐵塔

當別人說我勇敢的時候,我常常會有點愣住,與其說勇敢,不如說是我在害怕前就開始了行動,我很相信,當妳真正渴望一件事情的時候,即使全世界都不幫妳,妳也該自己幫自己。我想要親自走過世界上的每個城市,親眼看看課本裡景點的樣子,我想認識不同國家的人,了解不同地方的生活方式,我想用自己的方式認識這個世界,用我的方式書寫旅行,所以即即使三個月過後一點收穫都沒有也沒關係,即使同齡的朋友早就找到了工作也沒關係,因為當我踏出了那一步,就是實現了夢想。每個人遠行的原因都不同,所面對的現實環境也不同,夢想也不同,但無論如何都只有妳自己可以捍衛自己的夢想,也許就那麼一次相信自己的直覺,生命會很不一樣。

其實不是勇敢,只是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沒有修圖的義大利的天空,每一天都是豔陽高照。

小時候的旅行很單純,想去當志工親近當地的生活,後來經營了部落格,想把更多不同的旅行方式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知道除了跟團還有固定的景點,有更多貼近當地的機會,不只是過客,而是當個真正的旅人。過去我想要的是探索世界的新鮮感,現在我想要的是將旅行的美好傳播給更多人,即使目標不同,我仍舊享受旅行中的每個當下,對我來說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很多人害怕旅行一圈後回來一無所有,但對我來說,那些看到聽到體會到的,是人生很重要的養分,所以當加班到深夜的時候,我會想起在巴黎讓人驚艷的夜景,所以當做著不太情願的事情的時候,我會想起威尼斯海邊的愜意,然後了解到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多種,有多快樂就有可能多痛苦,真的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放棄自己不愛的才是勇氣,重要的從來不是多成功,而是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現在回頭看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好青澀啊啊啊!

其實我沒有預料到我會成為朋友眼中「認真生活」的形象,我頂多是過分任性,當想要去一個地方就會全力以赴,無論是旅行還是工作,當然也有許多脆弱和不自信的時刻,但在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總會慢慢找到自己喜愛的生活步調,然後努力的往想要的生活邁進,如果這樣就是勇敢,我相信每一個你們也可以,有的時候自私一點,為自己而活,背自己買的包包,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個沒有太多包袱的帥氣女生,當妳看見這個世界的不同樣貌,會更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貌。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首爾新沙甜點店|終於朝聖但令人失望的DORÉ DORÉ夢幻彩虹蛋糕(新沙店)
    我是女生我重訓|紅遍全球擁有七百萬鐵粉!24周瘦出完美腹肌的BBG Program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