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我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耕莘醫院胸腔內科+睡眠中心檢查

上一篇有提到,長庚的睡眠中心要排到明年7月,雖然有排候補,但我實在等不了那麼久,於是就查了一下其他醫院的睡眠中心,發現我家附近的耕莘醫院就有睡眠治療,立刻衝去掛號胸腔內科看診,也順便聽聽胸腔內科醫生的診斷。(這個病症牽涉到非常多科)

耕莘醫院一定要透過門診約睡眠檢查

我是初診,所以無法線上掛號,但還好填完初診單還能現場掛號,我掛到8號,但那天的診看到30幾號(有點妙),到了插入健保卡等叫號,因為太常跑醫院所以流程很熟悉,終於叫到我了,看的是張炎德醫生。

一坐下來就跟醫生說,看矯正顱顏門診的時候,醫生說呼吸道過窄,可能有..我講到這醫生馬上說:睡眠呼吸中止症,超精準哈哈哈,我就說對,接著詢問了睡眠、打呼、精神狀況等等的問題,我一併詢問了很常頭痛的問題,醫生也說,很有可能是因為缺氧造成的,先去拍胸部X光確認心肺部的狀況,再來安排睡眠中心的檢查。

這個月不知道拍了多少次X光

X光一下就拍到了,醫生看過片子說很健康沒問題,剩下就是睡眠檢查了,因為排隊的人很多,建議讓檢查員到家裡安裝的方式檢測,接著護士就會提供相關資料,告知睡眠中心會再撥電話約時間。

睡眠中心的簡單介紹,看完覺得,恩就是我

當天大概23:00我撥了電話到睡眠中心確認細節,接電話的女生很親切,詢問了在家檢測方式跟注意事項,也確保家裡的檢測和到睡眠中心檢查一樣會有正式的報告,效力和器具都是一樣的,只有場域不同,所以不用擔心,我有提到月中會出國,她也很貼心的說會盡量幫我安排出國前檢查,這樣回國剛好看報告!

目前希望能順利在月底看到報告,確認是否有超過正常值,如果數字大於5,就能申請病歷和報告到長庚排正顎手術了!(但其實也是省了一些錢,我那些光陰回不去)其實我從小就有頭痛的問題,曾經好幾度因為頭痛送急診,痛到全身冷汗一動到就痛的那種,還記得當初醫生拍了X光片,然後只說了:「骨頭長得很好看起來很健康,其實頭痛很少的原因照X光照得出來」我當下心想WTF,我已經痛到炸了你還從機率小的檢查開始,重點是10多年後的今天,我的頭痛問題,還是醫生從X光看出來可能和呼吸道有關!!!!那次急診後來做了很多檢查,連骨髓液都抽了因為以為是腦膜炎,最後沒有結論,還年紀小就也沒有繼續做更加深入的檢查,直到這次誤打誤撞,發現自己可能得了一個有點致命又不是那麼外顯的病,我原本只是想要可以笑起來自然啊!!!!(可以感受到我的崩潰嗎)沒有責怪醫生的意思,畢竟十年前和十年後的醫療環境不同,我自己也確實沒有積極解決問題,現在會以正顎手術為目標好好調整自己身體!

 

*本篇文章為單純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每個人狀態不同,諮詢專業醫師才是正解*

 

總之睡眠檢查算是找到了解法,如果同樣不想等那麼久的話,建議可以詢問其他家睡眠中心,或是考慮自費檢查(每家價格不同,大約5000~6000元),以下列出北區的點,其他可參考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網站

(黃字是學會認證的單位)

  • BOBO
    2018-11-05

    請問醫生有說如果以呼吸道開正顎手術能申請保險嘛?

    • 桑妮
      BOBO
      2018-11-05

      可以喔,但要睡眠呼吸中止確診才可以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MILE|我確定要做正顎手術了?長庚林政輝顱顏中心門診諮詢
宿霧自助|薄荷島、杜馬蓋地、宿霧跳島最順搭船懶人方法!鯨鯊海龜美景一次滿足 ft KK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