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旅遊|印度片都瘋狂唱歌?親身體驗印度看寶萊塢電影比你想的還要狂

2012年桑妮到印度自助旅行一個月,認真說起來,這是我人生中最印象深刻的一段旅程,因為太多文化衝擊、太多眼界大開,甚至離開印度一直到將近5年後的今天,我才敢說,我做好了心理準備可以再踏上印度。而印度最讓我難以忘懷的,除了食物,就是電影了,再那之前台灣當紅的寶萊塢電影是「三個傻瓜」許多人不喜歡突然唱歌的風格,但我卻很愛印度電影的節奏,所以到了印度,就決定一定要在印度的電影院看場電影。

到了印度發現,好萊塢的電影完全沒有立足之地,印度的戲院大多是上映寶萊塢的電影,一家電影院大約三部片就算非常多了(2012年的狀態),最搶手的電影會陷入全國瘋狂,一打開電視不是看到演員上節目就是看到預告洗版,路上也是大小廣告。我在印度的時期,最紅的就是上圖的EK THA TIGER拉~

在印度看電影的第一個文化衝擊,就是買票,當初傻傻地排到了隊伍的最後端,結果所有的印度人都轉頭過來看著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男生和女生是分開兩路排隊的啊!(而且女生那排完全沒人)於是後來到了女生的路線上,才發現窗口根本是同一個(所以分心酸),還要和男生搶著買(所以是在分什麼我不懂),最後在夾縫中我只能把錢塞進去說:「two ticket」然後售票員就塞了找的零錢和兩張票給我,沒有劃位或是什麼流程,所以我一臉疑惑,但想說就進場看看吧!

這就是正翻天的女主角拉!聽說有混血血統,印度本地的女主角都走這種美麗路線。

到了晚上開演的時間,我們進場後先在類似販賣部的地方等待,大約10分鐘前進場,一路印度人都非常歡騰,進場後才發現,我們的位置是二樓的貴賓席,一張票印象中是100盧比左右(約台幣47元),這個價位就能坐到貴賓席,可見看電影在印度真的是很平價的休閒活動。而隨著電影開始,印度人的情緒也越來越嗨(沒錯,沒有什麼小聲不要影響左右觀眾這種事情),不僅男女主角出場必搭配歡呼加尖叫,重要場景更有驚呼、拍手的音效搭配,絕無冷場。

男主角是印度影帝之一的薩爾曼·汗,所以不難想像這部片的熱門程度。而寶萊塢電影大多是3小時起跳,所以在印度是有中場休息這件事情的,大約15分鐘左右,大家補充糧食的補充糧食,上廁所的上廁所,接著在回到位子上繼續看下去,後來仔細看印度電影,是可以看得到前後段的差別的,只是台灣習慣是一次看到底,所以也就順水推舟的沒有把上下段分開。

不免俗的,寶萊塢的電影歌舞的場景還是有,而且頻率比三個傻瓜更加頻繁,現場也開心得手舞足道,每一首歌也都非常有中毒性,看完真的會很難從腦袋揮去。而許多人問我的「印度電影有字幕嗎?印度文怎麼聽得懂?」老實說沒有字幕,也聽不懂,但可能因為我們看得是芭樂的愛情片,所以即使聽不懂對話,也能大概猜出電影內容(大致就是男女主角其實是不同國家的間諜然後遇到相愛於是就一起私奔,中間不免俗的有一些槍戰啊、深情款款啊等等的)。

最後結局當然是歡樂大結局,整體來說,在印度看電影是非常難忘的經驗,非常推薦去印度旅遊的人一定要看一次,那種和當地人一起笑著歡呼著的感覺很奇妙,對於寶萊塢的文化也有了更深層的認識,即使聽不懂,聽音樂也能享受其中,這就是印度電影的魅力吧!期待下一次去印度,可以蒐集我最愛的另一個印度影帝阿米爾·汗的電影!

*抱歉當初的照片們部分遺失了,所以本篇圖片來源為印度片商網站*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香氛|愛不釋手的質感香氛!OHANA MAHAALO 台灣限定版輕香水
    YouTube|跟著桑妮過一天!化妝、部落客活動、加班、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