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美食|堅持用料做出美味!不輸義大利的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

只要去過義大利的人,一定和桑妮一樣對於義大利手工冰淇淋深深著迷,還記得幾年前在義大利自助旅行一個月,幾乎每天一隻冰淇淋,吃過不同的老店,看得到每個冰淇淋師傅的用心,那是吃下一口就會讓人讚嘆的美味,而這次來到了 On the Road義式手工冰淇淋店,彷彿看到了一樣的專業和用心,老闆不僅堅持用料,也和桑妮一樣愛酒成痴,所以喜歡品酒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已酒入料的冰淇淋拉!

 

我很喜歡天母美食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每間小小的店面,都承載著夢想,和一段故事。On the Road的老闆放棄了金融業的工作創業,當被問到為什麼開這家店時,他只爽朗地說:「因為愛吃冰啊!」而這樣的愛吃,讓他堅持手工製作,親自挑選每一個用料,深入了解抹茶、巧克力、酒類,找出最適合製成冰淇淋的用料,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口味。(老闆光一個巧克力就跟大家分享了半個小時啊)

滿滿的冰淇淋,讓人看了心情就好,也好猶豫要選哪一個口味啊!

猶豫不決沒關係,每一個口味都可以試吃,因為老闆堅持每天隨機更換口味,讓老顧客新顧客都能嚐鮮。

價格上以手工冰淇淋來說,真的不貴。

桑妮最後選擇西西里開心果和105酒香巧克力兩種口味,開心果是在義大利就習慣點的口味,酒香巧克力則是一試吃就愛上的口味,另外也推薦柚香檸檬雪酪和來自巴黎的愛(但酒味偏濃)。

那天抵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暗暗的夜色配著店裡的燈光,雖然店鋪不大卻隨處感受的到老闆的用心,支持台灣小農鮮乳、自由索取的玻璃罐、不愛吃冰也可以喝到的熱紅酒、還有隨時願意和你聊聊冰淇淋的老闆。因為去過義大利,桑妮仍舊問了為何在口味上有些不同,老闆非常誠實的回答我,因為氣候關係,冰淇淋吃進去的口感會不一樣,曾經義大利師傅用一樣的原料在台灣製作,吃完口感真的還是不同,除了誠實之外,我更加敬佩老闆的是,他跳脫了「和義大利一樣」的迷思,不斷嘗試台灣人喜歡的口感,最後製成美味又獨創的義式冰淇淋。

很喜歡每天不一樣的店門黑板。

店家資訊

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專賣店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36號

電話:02 2875 2717

營業時間:12:00~22:00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韓國旅遊|2018韓國退稅攻略!直接退稅、市區退稅 、機場退稅一次搞清楚
    韓國旅遊|怎麼拍都唯美!大理石控必去的IG人氣咖啡廳Ds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