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超夢幻玻璃罐甜點!法國鐵塔牌馬斯卡彭做出經典提拉米蘇

Posted In: 吃遍甜點計畫

其實桑妮第一次做的甜點就是提拉米蘇,而且還是在甜點發明地義大利,跟義大利人學的,我想這就是Couchsurfing有趣的地方,住在當地人家,一起做了簡單但經典的提拉米蘇、義大利麵,一起吃了當地人才知道的厚披薩、冰淇淋!最近剛好整理照片回味了歐洲行,也剛好來回味一下義大利料理,這次的提拉米酥配方是當初帶回來的比例,希望能夠忠實呈現。

食譜配方如下:

A. 餡料
法國鐵塔牌馬斯卡彭(Marscarpone) 500g
生蛋黃 3顆
生蛋白 3顆
砂糖 100g

B.其他
手指餅乾 一包
咖啡酒一碗
可可粉一晚

第一步是餡料,蛋黃加入砂糖攪拌直到米黃色狀態,代表砂糖完全融化。

接著加入法國鐵塔牌馬斯卡彭拌勻。

再來是打發蛋白,其實桑妮這次是在公司午休時間做的,帶了所有的器材偏偏忘了電動攪拌器,沒想到厲害同事立刻說用湯匙也可以!

於是我們就使用了湯匙、桑妮本人、四名同事,進行一個輪流手動打發蛋白的動作,時間經過15分鐘,最後還是成功了!同事常做甜點,也講解了蛋白打發其實就是打入空氣,當蛋白可以站立的時候就代表打發成功。

接著將上面兩份原料拌勻,餡料就算是完成了!先倒入一層當基底,再來就是手指餅乾的部分了!

將手指餅乾浸泡在咖啡酒之中,接著放入玻璃罐中。

不斷重複餡料、手指餅乾、餡料到八分滿。

提拉米蘇就暫時完成了!接著冰入冰箱,這個步驟非常重要,是提拉米斯好吃的關鍵,那時我在義大利做完就想要立刻吃一口,但義大利朋友堅持要至少冰24小時,提拉米蘇才會好吃!

提拉米蘇完成!

冰過24小時之後,撒上可可粉,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非常簡單?桑妮真的是在辦公室利用午休一小時完成,不得不說玻璃罐真的很夢幻質感大提升。

超夢幻玻璃罐甜點!

因為比較了台灣其他提拉米蘇甜點食譜,我的食譜糖得份量放得比較少,又沒有加鮮奶油,原本擔心奶味不夠或是不甜,但做出來口感滑順、奶味剛好,甜度也是正好的偏甜度,咖啡酒的比例也非常完美,和我當初在義大利吃得幾乎一模一樣!同事吃過都大讚,一個小時辦公室甜點挑戰大成功!還很驚奇我真的是在辦公室做出來的嗎?

特別要說的是,很多人問甜點怎樣做才會好吃,就桑妮吃過各國甜點,還有詢問過甜點師後的答案是,配方固然重要,但原料好其實就成功一半了!像是這次使用的是法國鐵塔牌的馬斯卡彭,查了資料才發現法國鐵塔牌在烘焙界的名氣超大,使用法國諾曼地的新鮮生乳製作而成,不僅在法國獲得很多次官方乳製品金牌獎,更是許多米其林餐廳主廚還有MOF甜點大師指定使用的品牌,我近期的甜點愛店「法語人之家」堅持所有甜點原料來自法國,使用的也都是鐵塔牌的產品,之前Edith做甜點的時候用過其他牌子的奶製品,但這次鐵塔牌品嚐起來真的不一樣,奶香濃郁又不太厚重,做出來的提拉米蘇也特別好吃!

鐵塔牌的鮮奶油跟發酵奶油也非常好用!桑妮下一篇食譜文就會使用它們喔~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撰寫,桑妮本人親自使用請放心服用!*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指尖上|台電大樓韓Nails光療美甲!指尖上的小宇宙和星球
    天母美食|菜鳥部落客筆記!夢一般的跟著賴賴織織、爆肝護士吃喝天母美食季一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