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人生迷惘推薦必看三部韓劇 三流之路、七日王妃、皮諾丘

好久不見的韓劇推薦文章來拉~因為上一篇寫完後某幾部最後爛尾到我想哭泣,頓時對韓劇失去了一些熱情,後來因為工作忙的關係,只看了《焦急的羅曼史》這部,男女主角顏質都很高,但劇情實在是讓我本人很焦急XD,所以最後也就看完但沒有特別的心得,直到最近,處於人生的交叉口,剛好看得韓劇都算是蠻能啟發我對於人生不一樣的想法,於是決定推薦這三部給大家拉~~~分別是三流之路、七日王妃、皮諾丘。

三流之路-從配角成為主角的兩位主人公

兩位主角在演技上都有些突破

我認識朴敘俊和金智媛都是在他們還是配角的時候,朴敘俊的《kill Me heal Me》和金智媛的《太陽的後裔》,現在兩位出演了《三流之路》的主角當然要關注啊!原本其實以為只是青春愛情喜劇,但沒想到講述更多的是關於夢想還有韓國青年求職現況。每一集都有讓我無法忘懷的鏡頭,像是金智媛飾演的崔愛羅在鼓起勇氣挑戰面試電視台主播時,面試官問道當別人在充實自己出國或是當志工的時候她在幹麻,她回答:「在賺錢」。人生要多有幸運,夢想才不會被金錢買走?才可以不擔心生活、家計的追夢?我的家境其實一直不差,但依舊堅持自己的工作自己找,所以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要求的不多,有挑戰性的工作、合理的工時和薪資、能夠理解並且鼓勵員工的老闆、適時的加薪升遷,每一次都希望這個工作能夠待上一陣子,但多數時候並沒有辦法如願,於是在人生轉折階段遇到了這部劇,晉升為心靈糧食之一,目前還在熱播中,推薦大家跟桑妮一起追。

七日王妃-就算沒有做錯什麼,也會被殺

雖然左邊才是男主角,但右邊的長相比較是桑妮的菜阿~~

古裝劇和職場沒什麼關聯吧!?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想,但因為等待三流之路更新的同時瞄到這部,點開第一集就停不下來了!雖然是宮廷劇,但讓我思索了許多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為從古至今都一樣,利益永遠會是光明表明下暗潮洶湧的主因,而那些煽動、諂媚、陷害等等,也幾乎如實地搬上檯面,成為每天可能遭遇到的真實。《七日王妃》講述的是韓國史上最悲悽的一段愛情故事,被捲入時代的巨輪,成為犧牲者的只當了七天就被廢的王妃,不僅故事背景酸酸的,每一集都能看到劇中不同角色的掙扎和心痛,讓我很印象深刻的話就是:「就算沒有做錯什麼,也會被殺」其實在社會上也是,不知不覺就被捅刀,有的時候,在職場上我怎麼死的還是多年後才知道。這部部有點現實和苦澀的韓劇也在熱播中~

 

皮諾丘-你想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

這幕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皮諾丘》是幾年前的韓劇了,但許多台詞還是會讓人深深放在心裡,像是:「電視裡的一句話,可能殺死一個人。」曾經當過記者,後來離開新聞圈,不只是懷抱的夢想破碎這麼簡單,而是真正走進稍微核心,會看明白很多事情,當新聞媒體在乎的只是數字和風向,那書寫只會機械化,也因此我想寫下屬於自己的一字一句,用文字的力量,創造屬於我的影響力。這一部片提醒我回到初衷,想起自己真正在意的事情,想起除了成功還有更重要的事情,想起自己想要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部經典韓劇(目前播完了喔,沒有追劇的痛苦XD)

 

最近對於人生和未來思考了許多,雖然未來這種事情總是像迷霧一樣抓不著,但就像三流之路說的:「人還是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啊」持續做著喜愛的事情,總有一天會發光的,我這樣相信著。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LOVE|女同志真心話:如果我有個孩子,我會這樣教他/她
    BEAUTY|皮膚光滑超有感!雅美姬杏仁酸療程拯救隆鼻後的粉刺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