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變成一條魚|自由潛水女生新手裝備選擇!好踢又好看的蛙鞋也太難找

沒想到裝備的第一篇是蛙鞋,因為尋覓的過程實在太辛苦,適合女生好踢好看的蛙鞋踏破鐵鞋找不到啊!但蛙鞋,偏偏又是潛水非常重要的裝備之一,尤其是自由潛水,決定了你前進的速度、順暢度等等等,可惜台灣的資料不多,除了問教練之外,就是瘋狂看國外心得,但偏偏,每個人適合的蛙鞋又不太一樣!可能我覺得好踢得你不愛,我超磨腳的你完全沒事,連腳的尺寸一樣的兩個人都有可能適合不同蛙鞋,更不用說腿部肌肉狀況不可能每個人相同,這篇提供我撞牆時搜集的蛙鞋內容,僅供參考,實際踢過喜歡才是真正適合你的!

在款式之前更重要的是,認識自由潛水的蛙鞋,通常自由潛水的蛙鞋為了更有效率地在水裡前進,通常以長蛙鞋為主,目前普遍分為碳纖、玻璃碳纖、塑膠這三種材質為主,很粗略的比較這三種蛙鞋:

碳纖蛙鞋:價格最高,效率最高,脆弱容易壞

塑膠蛙鞋:價格最低,效率最差,較耐用

玻璃碳纖蛙鞋:介於以上兩者中間

碳纖蛙鞋買不起,於是我在塑膠和玻璃碳纖之間抉擇許久,最後會選擇塑膠蛙鞋的原因是,CP值高,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入手,而且可以練腿力,不會一開始就超好踢然後根本沒有練到,對於新手的我來說,學會踢好蛙鞋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最後這樣選擇,之後踢順了再升級碳纖蛙鞋!(這沒有好壞,就看自己抉擇拉)

我看到得幾款塑膠蛙鞋有(以下過濾掉了沒有36~38尺寸的蛙鞋大概也就這些)

1. V-dive


上課時租借的蛙鞋就是V-dive,一開始沒有買潛水襪,直接磨破皮,後來買了潛水襪覺得還是難穿,而且我明明腳是37號,穿36~38號的蛙鞋還可以鬆到某一次穿襪的情況下鞋直接脫落掉到池底!只能說不合我腳,與我無緣,不然蠻喜歡他們家全白或是透明款式的蛙鞋,也想支持台灣品牌(但腳套可以做得舒服一點嗎)。

2. Oceanic

價格不高,國外網站極推的一款蛙鞋,都說CP值高,在Water pro的門市看到實體蛙鞋,有質感到有點嚇到我,而且彈性不錯,但唯一可惜的就是,太!素!了!好拉女生就是難搞,素到有點沒特色,就先沒有考慮它了。

3. MAKO

爬國外網站找到的好評蛙鞋,品牌字體很可愛,除了黑色有出比較繽紛的款式(繽紛款應該是玻璃纖維材質),官網有驚人凹折的影片,看起來回彈力度很好,原本就要入手,但運來台灣價格實在太高,所以就放棄了!

藍色美翻

4. Mares


這款貌似比一般蛙鞋長一些,網路評價也頗好踢,但最小尺寸是38/39,擔心VDIVE慘劇發生,加上價格偏高,本人又頗樸素,所以後來就沒有入手了!

5. Seac Motus


最後買的是Seac Motus2018新款,迷彩藍色,在看到這雙之前,已經翻遍網路所有可以找得到的蛙鞋,差點要就認命買全黑蛙鞋,後來看到同一家的Shout S900有出大理石色整個激動,結果沒有我出我的尺寸(崩潰),後來找到這雙,才想到教練蠻推薦,說女生新手適合,但當初廣志網站上只有黑色(對不起我個人就是覺得黑色很單調),後來才進了迷彩色,剛好在店裡看到藍色實體+試穿尺寸OK之後,就現場買下來了!毫無猶豫XD

朋友買得超美!!

以上就是曲折買蛙鞋之路,個人希望拍照好看,款式顏色不要太單調,但發現這樣的條件在小腳如我的情況下超難找蛙鞋,碳纖有很多很美的款式,但真的太怕破萬買下手只下水幾次,或是被粗手粗腳的我直接踢壞,所以還是希望練習到一定程度再升級,於是,人生第一雙長蛙鞋入手,覺得也是緣分,剛好到了廣志店內,剛好可以試穿,剛好適合,剛好有帶現金,不買不行!

買了蛙鞋之後,就是好好練習了,其實買哪雙都好,只要有了自己的蛙鞋,總能慢慢培養默契訓練腿力,價格也許不是最重要的,練習次數和努力程度才是,我已經做好了一起訓練的心理準備,會好好一起奮鬥的!後來團練實際踢,覺得比起上課租借的蛙鞋好踢許多,40米輕鬆頗多,也能夠練腿力,希望它可以陪我到A3(重點不是鞋是我自己到不到的了其實),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不確定有沒有參考價值,女孩們有實踢心得也歡迎貢獻:)

  • Willow
    2018-08-24

    你好
    請問可以分享seac sub水下照嗎🙂🙂
    想看看大理石跟迷彩藍的效果如何💛
    謝謝你

  • Thera
    2018-08-20

    桑妮你好,我想請問桑妮有推薦哪家潛店嗎~~我最近也開始學習自由潛水,想買適合自己的蛙鞋!可是沒有勇氣網路上面買><剛好爬到桑妮的文章,想請教桑妮!!
    我是新竹人可是剛好最近每個禮拜會到台北去一趟,想參考桑妮的經驗!!
    謝謝你了!!

    • 桑妮
      Thera
      2018-09-04

      嗨嗨~我的蛙鞋是和教練購買,有朋友推薦潛水貨倉可以去試試看:)

  • Rara
    2018-07-30

    想問一下你跟你朋友蛙鞋在哪買的?
    我也是網路找可是尺寸都太大⋯⋯
    你們的蛙鞋都很美

    • 桑妮
      Rara
      2018-09-04

      我是跟廣志教練買得喔~

  • Chou
    2018-07-03

    請問你的腳多大,如果穿襪穿幾號適合?我25半,穿襪怕又買太大><

    • 桑妮
      Chou
      2018-07-06

      我鞋子穿23~23.5,穿這雙可以穿2M薄襪,但會很剛好,我覺得還是要實際去試穿才知道尺寸,因為每個腳套不一樣,跟腳寬等等的也有關係~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首爾甜點|山坡上的甜點店AVEC EL Shop & Cafe 再陡也要爬上去的絕妙美味
台中景點|坐下來喝一口現泡好茶!茶米店X國家歌劇院文青茶館抹茶拿鐵必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