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自助|大信/大美換錢所最完整攻略!假日換不到錢在韓國沒現金也能活嗎?

先說,這是個悲慘的故事,我去大邱兩次,兩次都遇上沒有現金的囧境,大邱的換錢所不像首爾一樣那麼密集,有名的只有兩家,一家叫做大信,一家叫做大美,老闆都是同一位,週日公休,開門時間很任性,很常撲空,不過別擔心,今天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大邱換錢最完整的攻略!

韓國的匯率通常是這樣的:

換錢所>機場銀行>台灣直接換韓幣

所以通常我習慣的方式是,在台灣先換美金,帶著換好的美金(百鈔+一點小鈔)和台幣千元鈔票到韓國,到了機場先用美金小抄在銀行換一些韓幣,其他大鈔到市區換錢所換,真的錢都花完了,才會用台幣千元鈔票換韓幣,因為去過很多次,加上韓國信用卡很方便,所以幾乎都夠用,台幣只是保平安備用。這個方法在首爾和釜山都適用,但到了大邱,這樣做就會和我一樣,落得沒有現金在手上的下場~~

大邱的換錢所,週日沒有營業!週日沒有營業!週日沒有營業!大邱機場的銀行,六日沒有營業!六日沒有營業!六日沒有營業!很驚悚吧,大邱機場內銀行週一到週五的營業時間為9:00~16:00,16:00後的營業時間依照航班時間而定,簡單來說,假日在大邱是換不到錢的!

後來是周一一早在大美換錢所換到錢

所以,最保險的方法是,在台灣先換好一點韓幣!否則連搭公車到市區的錢都沒有就糗了!我很幸運的,手上的T-money卡裡面還有一些餘額,所以救了我跟同行的夥伴,可以撐過手上完全沒有現金的一天!剛到大邱的時候時間非常早,大概凌晨五六點,而且非常冷大概只有5度,兩個沒現金的人還坐錯站,費了一番波折才到飯店Check in,然後一查發現所有換錢所都沒開,瞬間非常崩潰,一直到週一早上,我才一個人搭地鐵到中央路站(因為T-money裡面的錢只夠我一個人)換錢,換到了韓幣,我們才有辦法到大邱車站搭KTX去首爾。

大邱兩家換錢所

大信換錢所대신환전

韓文地址:대구 중구 국채보상로125길 6번지 ( 공평동 9 )

中文地址:大邱廣域市中區公平洞9

營業時間:8:00~19:00

大美換錢所 대미 환전소

韓文地址:대구광역시 중구 종로1가 41-23

中文地址:大邱廣域市中區鍾路1街41-23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營業時間:9:00~19:00

我去的是大美換錢所,所以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搭地鐵的話會進入地下街,先找6&8、5&7的方向牌,然後網照片這個方向直直走,就會看到地下街2號出口

出來直走1分鐘左手邊就會看到大美換錢所了,這張是從換錢所拍出口的角度

很醒目蠻好找的

我抵達的時間大約10:00,殘念的是老闆外出,還好電話有撥通,老闆說5分鐘後會來,基本英文可以通

因為前一天一整天沒有韓幣現金,終於換到錢有點想哭

匯率不算特別好,跟首爾比起來差多了,但有錢就好,我後來只先換了100美金

老闆好像對女生特別友善,還解釋了自己從大信騎腳踏車過來有點累,也一直問我要不要喝杯咖啡再走,非常親切!但因為趕著搭KTX加上旅伴還在等我,所以就婉拒了好意!

換到韓幣之前,我們幾乎都是刷卡度日,但也還好韓國刷卡非常方便,除了地鐵公車無法之外,舉凡便利商店、餐廳甚至路邊攤都可以刷卡,有得時候刷卡匯率不見得會比較貴,所以大家可以評估一下,還是建議能夠先在台灣換個3萬韓幣左右,至少交通上不會有問題,我其實也有想好,如果真的沒開,那就到附近的飯店櫃檯換錢,雖然匯率會更差,但這是下下策,基本上知名一點的大飯店櫃檯都可以換,大家可以勇敢走進去!希望這篇對大家有幫助,聽說大信換錢所之後週日也會營業,如果有實際去的朋友看到有開也歡迎告訴我,我再更新上來:)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桑妮聊聊|素顏見的都是真愛!面對流言蜚語真的朋友不會走
    上海咖啡廳|外國人也愛的COFFEE BELT 迷人甜酒燕麥蛋糕搭拿鐵絕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