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u, Philippines

宿霧自助|薄荷島、杜馬蓋地、宿霧跳島最順搭船懶人方法!鯨鯊海龜美景一次滿足 ft KKday

菲律賓跳島讓人著迷的原因,就是每個島嶼都有不同的魅力,這次七天跳了三個大島,順順的玩了一圈,就來跟大家分享,宿霧、杜馬蓋地、薄荷島三島都能玩到的最順跳島交通規劃!

首先,我買的是飛到宿霧的機票(只要3000元可以看機票文),就開始思考,除了宿霧,還想去哪裡?宿霧+薄荷島是蠻常見的搭配組合,而好姊妹在杜馬蓋地,一定要去探望一下!行程中比較遠的點,就是看鯨鯊的奧斯陸,去程要搭車4~5小時,來回就要花大概一天,所以要怎麼一次達成宿霧市區、奧斯陸、杜馬蓋地、薄荷島的行程又不會卡卡就是一個難題了!後來我規劃的行程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安排如下:

Day1:抵達宿霧市區,SMmall換錢後直接搭車到奧斯陸住一晚

Day2:奧斯陸看鯨鯊,看完後到碼頭搭船到杜馬蓋地

Day3:杜馬蓋地阿波島看海龜

Day4:杜馬蓋地搭船到薄荷島

Day5:薄荷島跳島

Day6:薄荷島

Day7:薄荷島搭船回宿霧

是不是超順!!比起很多人是一天來回宿霧和奧斯陸,多住一晚和去杜馬蓋地,會讓行程順很多!接下來就是重要的,要用什麼工具?搭船的話要怎麼買票?等等細節,我這邊先說,如果你是懶人or只想度假or覺得自己英文不好,最快速的方法,就是使用KKday的票卷,我直接幫大家排好在下面,也附上窮人背包客方法:

宿霧市區到奧斯陸

含一日遊,回程可以請司機放你在碼頭宿霧 Oslob 賞鯨鯊+Tumalog 瀑布奇觀一日遊

含一日遊,回程可以請司機放你在碼頭Oslob 賞鯨鯊、Sumilon Island 蘇米倫島私人包車團

純單趟包車【宿霧賞鯨鯊接駁】宿霧市區-Oslob 單程接送 / 12小時包車

我覺得單趟包車很划算,休旅車四人一車一個人只要500元,可以從機場直接載到市區換錢再直奔奧斯陸!

窮人背包客方法:到巴士站搭4~5小時的無冷氣窗戶自然風大巴(詳情等我寫文,很熱血但很後悔沒直接買kkday

奧斯陸到杜馬蓋地

看完鯨鯊直接搭車:【宿霧便利交通】Oslob-杜馬蓋地 全程接駁

如果你是用單趟包車,就可以搭配這個,看完鯨鯊回飯店沖個澡,再優先的搭上車去碼頭!

窮人背包客方法:自己從飯店搭Tutu到Oslob Liloan Santander碼頭(用英文說Liloan或Dumagate司機就聽得懂了,也可以請飯店幫忙),再自己買票搭船(要現場碰運氣有沒有票)

杜馬蓋地到薄荷島

【高速渡輪OceanJet船票】杜馬蓋地-薄荷島交通

KKday事先訂很棒,因為奧斯陸到杜馬蓋地是一個港口(Sibulan),杜馬蓋地到薄荷島又是另一個港口(Dumaguete City Pier ),所以無法到了先買票,要另外抽出時間去港口買,港口人超!級!多!當天買很容易沒有票,或是要排隊排很久!基本上拿著KKday的票很快速,可以直接去劃位+托運行李,然後從容搭上有冷氣的船~

窮人背包客方法:自己排隊買票,一樣要碰運氣現場有沒有票,我原本有想要把票提前,但櫃台說全部都售光了!因為這條航線真的很熱門。

薄荷島到宿霧

【OceanJet 高速渡輪船票】宿霧 - 薄荷島交通

記得要看清楚,訂的是薄荷島到宿霧,還是宿霧到薄荷島,一樣是買好票就可以快速不用排隊,這條航線也很熱門,雖然每30分鐘就有一班船(但不一定是同一家),依舊很容易客滿,先買好就不用擔心。

窮人背包客方法:自己排隊買票,或是提前一天先買

以上,完美的從宿霧一路玩一圈,不用擔心語言不通,不用擔心交通問題,也不用擔心被騙或迷路!我認真算過,KKday的價格雖然整體算起來比窮人背包客高,但整趟買下來價差也大約在500~1000元左右,卻省去了很多時間成本和麻煩,強烈建議可以直接用KKday玩宿霧,可以愉快度過旅程,下面就是買票的SOP跟注意事項,讓大家大概清楚狀況!

首先,KKday的票一定要先印好,只認列印紙本!

第一步:提早一小時,找到碼頭並進去(通常搭Tutu可以進去,警衛有時需要你出示買好的票,有些碼頭買票跟搭船地方不一樣)

第二步:找到Check in counter劃位+掛行李,其實你拿著單子迷惘地走進去就會有人指引你了,認明是哪家船公司,劃完位會釘在票上,如果有需要托運的大型裡,隔壁會計價,但價格標準超級亂,如果覺得太貴可以說一下就會降價,後來船上有很多菲律賓人是直接把大行李也扛上去,就看大家選擇了!

人山人海,所以一定要提前到

最後你的票會長這個樣子,黃色是托運行李一張會有一個單子,認單子取行李

第三步:到大廳等待船,通常開船前10~15分鐘就可以上船了!

省略了買票排隊,一切很簡單吧!

KKday合作的Ocean Jet永遠是看起來最新的船

大家依序上船,原本以為船艙會很悶,但實際上還好,因為有冷氣,所以可以很舒服的睡到目的地。

永遠的好天氣~~越寫越想念拉!

第三步:下船記得要領行李

我這次為了測試,特別也用了背包客方法自己訂票,方式是在購票櫃台出示證件(可以一個人帶兩個人的護照去),接著付船票錢跟碼頭税,現場會直接告訴你可以買幾點的票(有種忐忑的感覺),再走一段路去劃位掛行李,折騰了一陣子,我是奧斯陸到杜馬蓋地這段自己買,還好碼頭比較小所以沒有到花太多時間,也很慶幸大碼頭直接是用KKday購票,其實市區百貨公司也買得到船票,但價格不確定,就看大家評估拉!

其他好用推薦的KKday宿霧跳島必備:

【菲律賓WiFi機租借】4G高速上網+每日500MB內不降速>我是買這個,在三個島訊號都很穩

【菲律賓上網 SIM 卡 】AIS SIM 2Fly 亞洲多國通用 8天吃到飽上網卡(桃園機場取件)>喜歡用網卡的可以考慮

其他KKday宿霧/薄荷島跳島行程>點我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SMILE|我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耕莘醫院胸腔內科+睡眠中心檢查
    BEAUTY|矯正諮詢第二波!敦鄰/齊美/紐約/耀美/怡登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