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40分鐘到市區!完全沒有做功課也可以上手的超簡單仁川機場到市區交通攻略

韓國首爾文章緩慢的書寫中,其實原本這篇只想要寫Day1行程的啊!結果決定把機場交通單獨拉出來說說,因為是第三次去首爾,加上有許多自助旅行的經驗,所以這次就偷懶的真的什麼功課都沒有做,最後還是順利抵達飯店,仁川機場到市區的方式有很多種,桑妮覺得最方便便宜的就是搭AREX機場快線,43分鐘就到機場,所以這次出發前只買了KKDay的兩張單程票,印出來之後就出發了!(KKDAY買票的優缺點也會一併跟大家說喔)

首先,一出關就找「空港鐵道」「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的標示,跟著指標走。

桑妮這個時候已經把印好的KKDAY憑證拿在手上。

沿著指標走就會來到這個櫃台,桑妮是是先買KKDay的票,所以把單子給櫃台小姐看,她跟我確認數量還有是否要搭最近的12:30分的車子後,就給了我一張單子和兩張票卡。如果是想要現場購買的這個櫃檯也OK,也有自動售票機可以操作,如果搭一般列車的話,刷T-money卡就可以直接進去了(更快速)

販賣機在這邊,一眼望去就可以看到,也可以看到直達票價是8000W,桑妮在KKDay買的價格是183台幣

時刻表提供給大家參考

其實一串韓文我都看不懂,但看得出12:30出發13:13到首爾站,位置是5車2C和2D就行了。

接著刷票進站,往直達車的方向走,顏色區分蠻清楚的,直達是橘色,其他是藍色,一左一右不用擔心走錯。

抵達月台沒多久列車就進站了,不放心的朋友可以上車跟車掌小姐(他們是叫這個嗎?)確認一下。

每個車廂都有放行李的區域,但通常會爆炸(笑)

接著,43分鐘後就到首爾了!這篇文章結束(咦!)

真的就是這麼快速!12:00出關,12:30搭上機場快線,13:30左右搭上地鐵,14:00左右抵達民宿!

Easy & Simple XD

桑妮事先沒有查好路線或是看任何一個部落格的文章(但你們還是要看我的拜託)

也是順利的抵達明洞,可見韓國的機場交通已經非常發達。

那接著就來小小補充,抵達首爾戰後,有兩個選擇

1. 轉搭地鐵一號or四號線(好拉雖然桑妮是在機場拿的但地鐵圖還是做個功課拉

2. 直接出站(住在首爾站附近或是想要直接奔樂天超市採買適用

印象中過去都是要一律出站轉搭,這次來有轉乘服務非常方便

一樣跟著指標走,因為是新的服務所以沿路都會有非常大字的指標

接著來到這個服務處,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使用T money卡搭機場快線,請務必記得要在這裡把機場快線票卡給服務人員,接著他會詢問你要搭車到哪一站,付現金給他就可以拿到地鐵票。所以記得在機場換錢的時候要把這段地鐵錢先預換好,桑妮那時候有換,但櫃檯英文不太好講錯金額,所以又臨時出去換錢(走個神秘的小閘門門出去上樓就有銀行了),後來發現是烏龍一場(淚),但總之順利買到票,轉乘四號線去明洞,如果你有T money卡,那個區域也有CU便利商店可以儲值(但票卡還是記得還給人家)。

購票憑證截圖參考

總結一下,機場快線我覺得適合去程,一群年輕人一起自助旅行,或是情侶出遊,如果是家庭旅遊或是另一半很討厭轉車的話,建議還是搭機場巴士,住宿選在靠近站點的地方超級方便快速,但價格稍高。而KKDAY的票卷(這裡可以購買)其實是便宜方便的,只是官方提供的指示有點不清楚,舉例來說,取票點如下(摘錄自購買頁):

換票地點(請至少於20分鐘前抵達)

-首爾站:地下2樓。
-仁川機場:1樓大廳D區出口對面的45號櫃台; 地下1樓地鐵入口處 ; 地下1樓CGV電影院後面。
最晚取票時間:最後一班列車出發前15分鐘。

但老實說首爾站地下二樓&D區出口這種地點,當下要找地圖要看位置實在是很不方便啊!所以後來桑妮就想說跟著走一定會遇到可以換票的地方,就算找不到韓國人也一定會幫我想辦法(對於韓國服務很信任),最後也順利找到,所以一樣買了票的朋友別忘了把票印出來外,也可以看著桑妮這篇的路線跟著走,其實一點也不難,雖然回程我非常後悔買了這張票(與KKDAY無關,單純我自己笨)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dd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韓國首爾|一定要拍照打卡!新沙洞MR. HOLMES BAKEHOUSE超美味時尚麵包店
    BEAUTY|每滴原料都用心!不簡單的「簡單」玫瑰青春露